年报掘金路线图 四行业净利润增长超预期

来源:证券日报  2011-11-21 13:44
核心提示:三季报数据公布完毕,年报业绩预告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投资者可从中获得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的四个行业机械设备、化工、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的年报行情布局的参考。

随着三季报数据公布完毕,年报业绩预告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沪深两市共有743家公司发布了2011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552家公司净利润将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机械设备、化工、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将成为年报超预期个股最多的行业。

机械设备 政策推动转型升级

截至11月18日,共有132只机械设备类个股公布了2011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96只个股净利 润将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上风高科预告年度净利润将猛增473.04%,精功科技、平高电气分别大增372%和300%,成为机械设备行业年度净利增幅榜 的前三名。此外,*ST华控、江特电机、日发数码、方正电机、鑫龙电器等个股的年度净利增幅均超过100%。

11月14日,工信部网站 发布了《“十二五”产业技术创新规划》,范围涵盖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信息产业四个领域,规划期为2011-2015年。这主要是明确“十二五”期 间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创新的目标和重点任务,引导和加强重点产业的技术创新工作,促进工业转型与升级。

而此次公布的产业技术创新规划,主要是明确具体支持解决哪些关键技术问题。国金证券表示,维持对行业整体“增持”的投资评级,后续可关注即将出台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对行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

中银国际预计随着政策效应的显现,PPI下行,成本压力未来可能缓解,但是需求下滑也将持续更长时间。宏观政策走向来看,局部微调开始实现,但短期难以扭转需求的下滑趋势。看好下游需求较为稳定以及受到政策扶持的细分行业。

从行业的投资来看,国联证券表示,从短期来看,调整仍然是主旋律,应寻找题材性和成长性两种机会。在题材性机会方面,继续关注军工题材。在成长性机会方 面,寻找三类机会,一是受到实质性政策推动的行业,主要为火电脱硝和水利建设领域;二是景气保持较高水平的行业,主要为煤化工装备、节能环保装备、资源循 环利用领域、自动化智能化装备;三是从股权激励角度寻找业绩释放动力较强的公司。

从中长期来看,国联证券认为,在行业景气度低点和市场低点中,应选择优质行业和个股将带来巨大的超额收益。从机械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出发,看好未来成长空间巨大的行业龙头,期待抓住未来有望成为世界级大公司的行业龙头。主要看好杭氧股份、天立环保、南方泵业、海陆重工。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