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责令天宇化纤进行特别审计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18 13:10
核心提示:新交所责令在新加坡上市的天宇化纤进行特别审计和披露,17日天宇集团申请暂停交易。天宇集团表示,董事会将召开紧急会议,必要时会进一步做出披露。天宇集团17日暂停交易之前的股价为0.102新元(约合0.51元人民币)。

新华08网新加坡11月18日电(记者陈济朋)据新加坡媒体18日报道,在新加坡上市的天宇化纤17日申请暂停交易,并发布公告称,新加坡交易所要求该公司委任特别审计师,对该公司披露的一些交易事项进行特别审计和披露。

天宇集团表示,董事会将召开紧急会议,必要时会进一步做出披露。

天宇集团表示,新交所责令天宇集团调查的事项包括对2009财年第一季度报告的7200万元人民币的养护和维修成本做出进一步说明。

另一事项是天宇集团在2006年通过独资子公司向福建泉州富源化纤购买一块工业用地。当时公司计划扩建生产设施,但在金融危机发生之后,搁置了扩充的计划,并于2011年7月宣布撤销了这项土地交易。富源化纤归还了土地款2.63亿元人民币。新加坡交易所也责令天宇集团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特别审计机构要向天宇集团审计委员会的独立成员和新交所会报。

天宇集团17日暂停交易之前的股价为0.102新元(约合0.51元人民币)。

从2008年起至今,新加坡股票交易所已有逾10家来自中国的上市企业(也称“龙筹股”)被勒令停牌进行特别审计。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