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指标难实现 伟星股份“自废”股权激励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1-18 10:59

在行业景气度低迷的大环境下,自认为“业绩指标较难实现”的伟星股份,如今不得不将前期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终止。

伟星股份今日披露,根据公司实际情况以及宏观经济和行业环境的变化,公司决定终止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与之相关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办法》一并终止。在此基础上,公司将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终止股权激励计划并撤销备案的申请。

事实上,若以伟星股份2010年度24.07%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及40%以上的业绩增速来衡量,公司今年7月推出的第二期股权激励相关业绩指标并不苛刻。根据方案内容,公司拟以定向发行股票的方式授予洪波等10名核心骨干6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17.63元;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授权日起五年,在可行权日内若达到激励计划规定的行权条件,激励对象可分三次申请行权。而三个行权期的业绩指标分别为:2011年、2012年、2013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4%、15%和16%;以201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基数,2011年、2012年、2013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15%和25%。

不过,伟星股份表示,2011年下半年以来,公司面临的宏观环境和所处的行业状况均发生了较大变化。受国际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国外消费品市场低迷的形势没有明显改善的迹象;同时由于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加上人民币汇率变动以及行业迁徙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致使公司下游纺织服装、鞋帽等行业的出口形势不佳。而国内为抗通胀、调结构,不断紧缩的货币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约束了消费品市场的景气度。基于此,公司估计今年的股权激励业绩指标较难实现。

的确,伟星股份201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1至6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16%,但同期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则仅有7.05%,时至三季度末,尽管净资产收益率指标升至12.01%,但仍较上年同期减少5.58个百分点,更为重要的是,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也出现了同比下滑。

伟星股份称,经审慎判断,公司认为若继续实施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将很难真正达到预期的激励目的和效果。董事会遂决定终止上述股权激励计划。(记者 徐锐 吴正懿 )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