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重大资产重组获进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1-18 10:35

双汇发展重大资产重组获进展。公司今日公告,公司接收购方罗特克斯通知,罗特克斯已于日前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罗特克斯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告双汇发展要约收购报告书的批复,将于11月21日至12月20日启动要约收购。

本次要约收购系因双汇国际的股东进行境外股权变更,导致兴泰集团成为双汇发展的实际控制人,高盛集团和鼎晖投资不再通过罗特克斯对双汇发展实施共同控制而触发。

根据双汇国际全体股东决议,双汇国际与兴泰集团就本次要约收购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双汇国际作为本次要约收购的一致行动人,已与兴泰集团共同授权双汇国际间接拥有的全资子公司罗特克斯作为要约收购的实施主体。万隆亦为兴泰集团的一致行动人,授权罗特克斯作为本次要约收购的实施主体。本次要约收购已获得河南省商务厅的无异议批复,收购人发出要约不需商务部批准。

根据《收购报告书》,收购人本次要约价为56元/股,要约收购的股份数量为2.94亿股,占双汇发展总股本的48.54%。由此计算,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164.7亿元,罗特克斯及其全资子公司双汇集团已分别将13亿港元及22亿元人民币的保证金存入指定账户,作为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要约收购期限自2011年11月21日至2011年12月20日。

去年11月29日,双汇发展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拟通过资产置换、定向增发以及换股吸收合并等方式,将双汇集团相关肉类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资产评估值约为319亿元。然而,今年3月“瘦肉精”事件爆发,双汇发展的股价一度低于要约收购价,但此后股价趋稳,昨日报收于79元。因此,在股价不出现大幅回落的情况下,双汇发展股东以56元/股的要约价出售股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据公告,双汇发展将继续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并将继续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记者 吴正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