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股尖刀起舞 缩量震荡藏诱空嫌疑?

来源:华讯投资  2011-11-17 14:21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高端装备十二五规划近期将出台,根据该规划提出的目标,到2015年高端装备的销售产值占装备制造业的比例将达20%以上。且在高端装备的发展方向中,航空装备业被列为首位。受此消息影响,飞机制造板块走强,中航动控大涨。有媒体指出,从近日发布的《“十二五”全国环境保护法规和环境经济政策建设规划》来看,“十二五”期间将出台一批法规和政策规划,这些政策的出台有望从根本上完善环保产业的产业链,扩大环保产业的资金和订单来源,给环保产业带来长足发展。借此,环保行业早盘崛起,中电环保上涨。酿酒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重庆啤酒上涨。此外,供水供气、机械行业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家具行业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早间资金监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第一医药、国民技术和启源装备。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开盘后指数剧烈震荡,沪指在20日及60日均线附近徘徊。煤炭板块、钢铁板块、有色金属等早盘走势较佳。10点半过后,电力股盘中逆势拉升,成为两市为数不多的“明星”。临近午市收盘。震荡态势延续。成交量同比有所萎缩。

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67.70点,最高2474.77点,最低2459.17点,收报2467.67点,上涨0.71点,涨幅0.03%,成交356.16亿;沪市418家上涨,499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317.32点,最高10363.19点,最低10296.52点,收报10340.15点,上涨26.81点,涨幅0.26% ,成交359.54亿;深市727家上涨,669家下跌。

本轮反弹行情在突破60日均线之后,始终处于震荡整理之中,并未出现放量持续上涨的格局。显示出当前投资者对于后市依然保持较为谨慎的思路。周三受到多重利空消息的打击,A股随即大幅下挫。在当前位置,投资者对于追高和抄底的勇气均不足,观望情绪浓重。我们认为在当前的宏观经济背景下,如果不断出现持续的大规模融资行为,则市场很难走出中期向上的走势。预计近期上证综指继续围绕60日均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从短期来看,股指一阴穿四线,收于多条均线之下,放量杀跌,小时级别结构上呈现 失败的第5浪结构,短线走弱迹象明显;消息面上,银行股频遭外资减持;国际板推出传言等对市场构成利空;股指短期趋势向上,20日、60日均线具有一定支撑,虽一举跌破,但短线应有技术性反弹。总之,股指尚在反弹周期之中,短线跌幅过大,技术性反弹是大概率事件,不建议盲目杀跌。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早盘,A股小幅高开,由于昨日市场突然大跌,导致短线个股超跌,所以早盘个股有超跌反弹的走势。盘面上,受物联网“十二五”规划不日将发布消息刺激,我们前面建议关注的物联网概念股纷纷出现高开。就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来看,这突如其来的下跌,究竟是洗盘还是变盘呢?如果说是变盘,目前来看理由十分的不充分,临近年底,正是投资和证券公司业绩冲刺的关键时期,又怎么会将自己的业绩拽下来呢。而且就国内经济形势而言,政策正在走出紧缩期,宽松政策正逐步的浮出水面,流动性紧张的问题也正在逐步改善,欧债危机对国内市场的影响也越来越小。此时,又有什么理由大幅下跌呢?所以股指急挫还是有主力的诱空洗盘的性质。当然我们也可以做出以下几点判断:其一,市场前段时间预计,国际板最迟将于今年10月推出,但伴随着三季度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国际板迟迟未能露面。昨日市场中传出消息,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明接受布隆博格电视台采访时表示,A股国际板目前已经“基本准备就绪”,并“随时可能推出”。并且由于A股近阶段的反弹,在一定程度上盘活了市场的人气,不能排除管理层想借此再度试探市场的反应。不过,国际板的机会与创业板不可同日而语,从今天国际板整体开始出现调整已经验证了我昨日的说法,这不过是主力打压的一个借口而已,事实上是我们并不需要对国际板似乎可能产生的机会太过重视。其次,从盘面中们可以发现,杀跌的动能主要来自于金融板块,银行股全线下跌,保险股盘中跌幅巨大,这些都是主力机构控制的板块,所以主力借助散户们恐慌的这个心理,他们就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利空消息,并控制指数快速下跌来打压,以获取低价筹码。最后,近期又有外资机构开始唱多A股市场,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外资机构看好中国股市的一幕又在上演,摩根士丹利首席亚洲和新兴市场股票策略师乔纳森•加纳表示,看好新兴市场股市表现。而就在不久前,高盛、花旗、瑞银等外资机构也发布了看好中国股市的报告或言论。所以,外资正在利用恐慌性下跌,掩盖其背后的真 正意图。那么对于后市而言,由于政策支持股市上行的基础仍在,目前慢涨急跌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还是应当遵循市场规律,在业绩上比较稳定并且受到政策长期扶 持的科技类的个股,回调时将会体现机会,但是切忌采取过激的追涨。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