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制造涨幅居前 中航动控涨7.47%

来源:和讯  2011-11-17 10:51

A股市场早盘高开后,震荡走低,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467.70,深成指开盘10317.32点。截止10:20,沪指报2463.05点,跌0.16%,成交188.4亿元;深成指报10320.2点,涨0.07%,成交201.2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高端装备十二五规划近期将出台,根据该规划提出的目标,到2015年高端装备的销售产值占装备制造业的比例将达20%以上。且在高端装备的发展方向中,航空装备业被列为首位。受此消息影响,飞机制造板块走强,中航动控(000738)涨7.47%。有媒体指出,从近日发布的《“十二五”全国环境保护法规和环境经济政策建设规划》来看,“十二五”期间将出台一批法规和政策规划,这些政策的出台有望从根本上完善环保产业的产业链,扩大环保产业的资金和订单来源,给环保产业带来长足发展。借此,环保行业早盘崛起,中电环保(300172)涨3.45%。酿酒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重庆啤酒(600132)涨4.96%。此外,供水供气、机械行业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家具行业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6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7%。中原证券表示,本轮反弹行情在突 破60日均线之后,始终处于震荡整理之中,并未出现放量持续上涨的格局。显示出当前投资者对于后市依然保持较为谨慎的思路。周三受到多重利空消息的打 击,A股随即大幅下挫。在当前位置,投资者对于追高和抄底的勇气均不足,观望情绪浓重。我们认为在当前的宏观经济背景下,如果市场各方能够真正地呵护市 场,未来股指仍有震荡走高的可能。但如果不断出现持续的大规模融资行为,则市场很难走出中期向上的走势。预计近期上证综指继续围绕60日均线震荡整理的可 能性较大。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