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慈制药六大行业竞争优势(3)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16 09:47

5、具有海外市场优势

上世纪 30 年代初,“佛慈”品牌的中成药即开始出口,是最早出口中成药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出口产品有50 多种,行销至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等27 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出口产品使用的“岷山”牌商标已在20 余个国家和地区取得了国际注册。其中有40 多个产品在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乌克兰、越南等国以药品注册。佛慈制药先后获得澳大利亚TGA 组织、日本厚生省GMP 认证,是我国中药企业中获国外药品认证最多的企业之一。

根据《欧盟草药药品法案》,自 2011 年4 月1 日起,只有获得欧盟药品注册的植物药才能在欧洲市场销售。2010 年12 月初,商务部、中国医药(600056)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等部门在全国挑选了同仁堂(600085)、佛慈制药、广州奇星三家中药企业的10 个中药品种,作为向欧盟进军的突破口,其中包括佛慈制药的浓缩当归丸、六味地黄丸、逍遥丸、知柏地黄丸和归脾丸5 个品种。2010 年4 月,瑞典国家药品管理局同意并正式接受佛慈制药“浓缩当归丸”以药品形式申请欧盟传统草药注册,并出具了预评估受理函(163:2010/505574)。2011 年6 月17 日,“浓缩当归丸”以药品形式申请欧盟传统草药注册取得瑞典国家药品署植物药产品司的正式受理函(受理函号:111:2011/44415)。

2008 年、2009 年、2010 年及2011 年上半年,公司出口产品实现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84%、6.82%、7.52%和10.11%,出口产品已成为公司收入的重要构成部分。较为稳定的海外市场不仅可以使佛慈制药规避国内药品降价风险,而且大大提升品牌价值,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6、具有技术积累和创新优势

佛慈制药承继了佛慈品牌自创建 80 多年来在中成药原料炮制、配伍工艺、成分提取及浓缩、药物作用机理研究等方面的全部成果,有着深厚的技术沉淀。佛慈制药历来重视新产品开发和老产品工艺技术的改进,公司所属技术中心专门负责新产品研究开发工作,拥有一支年龄梯队合理、研究开发意识高、创新能力强的研发队伍。近年来,先后有花百胶囊、通脉降脂丸、肾骨片等多个药品获得新药注册,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佛慈制药拥有国内先进的喷雾干燥机、薄膜包衣机及国际先进水平的原子吸收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等生产、检验设备。目前,公司可生产浓缩丸剂、片剂、膏剂、颗粒剂、胶囊剂等10 种剂型462 种产品,产品工艺技术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2009 年10 月,佛慈制药被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国家税务局和甘肃省地方税务局联合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0 年12 月,公司被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评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