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个股研究(11月16日)

华讯投资个股研究(11月16日)

华讯财经2011年11月16日09:40分类:大盘解析

华讯投资:002345 潮宏基

基本面:公司专注K金珠宝,快速成长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相比于竞争激烈的传统黄金市场,公司采取了差异化经营策略,主要从事的业务是K金珠宝的设计、生产及销售,其核心业务是对"潮宏基"和"VENTI"两个珠宝品 牌的经营。公司采用以自营为主、品牌代理和非品牌批发为辅的复合营销模式;渠道方式主要是依托百货渠道,公司目前已经与国内60%的知名百货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市场面:业绩超出预期:前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8亿元,同比增长63.7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48.82%,基本每股收益0.67元,超出我们的预期。内外生快速增长: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一方面由于今年黄金珠宝市场畅旺配合公司商品结构调整带来较高的内生增长,同店增速较快;另一方面则来自于公司门店的不断增加。考虑到十一黄金周黄金珠宝消费火爆,及4季度的持续扩张,我们对公司全年业绩持乐观态度。预计未来3年,公司仍将以每年70-80家门店左右的速度扩张。毛利率逐季提高:报告期,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6.25%,同比提高0.57个百分点,呈逐季提升趋势,主要由于金价提升、手续费提高、足金产品占比趋稳及新开门店逐步度过培育期所致。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中,该股在前期股指大幅调整时并没有创出新低,主力资金护盘非常明显,短线依托10日均线稳健上行,形成三浪主升浪行情,目前距离前期高点一步之遥有望形成突破,投资者可以逢低继续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29.42元,压力位32.6元。

华讯投资:002127 新民科技

基本面:公司是以化纤纺丝、织造为主业,印染、服装、纺织助剂、 贸易等多元发展的综合性股份制企业,年产各类差别化纤维6万吨,真丝、人丝及合纤纺织品3500万米,印染8000万米,服装70万件,纺织助剂1万吨左 右。自2000年以来,公司自研自产的丝绸新品连续入围每年每届的中国流行面料,“蚕花”牌人丝交织复合产品被评为江苏省名牌产品,丝绸面料授权使用“高档丝绸标志”。

市场面:2010年公司具有FDY8.2万吨,由持股75%的两家企业吴江新民高纤有限公司和吴江新民化纤有限公司生产,即公司权益产能为6万吨。公司开始大幅扩张FDY的产能,其中2011年预计增加权益产能20万吨,2012年增加权益产能30万吨,20万吨产能预计将在2011年9月份全部投产。30万吨产能预计在2012年2季度以后陆续投产。公司权益产能从目前的6万吨将增加到2012的56万吨,产能增加9倍。随着公司未来两年50万吨涤纶FDY长丝的投产,公司将转型为国内差别化FDY企业的龙头。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中,股价严重超跌成交量大幅萎缩,主力资金并没有出逃,随着新项目投资实施,公司全年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公司未来股价有进一步反弹动力,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短线支撑位6.9元,压力位7.9元。

华讯投资:002469 三维工程

基本面: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以服务石化、化工、油 品储运和煤化工行业为主的设计咨询与工程总承包业务,公司累计承担设计、总承包硫磺回收装置78套,是设计硫磺回收装置最多的工程公司。公司是中国石油和 化工勘察设计协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员单位,是山东省首批诚信示范企业。公司拥有化工石化医药行业设计及工程总承包的甲级资质、对外承包工程资格、 工程咨询甲级资质以及建筑行业(建筑工程)工程设计乙级资质、市政行业(城镇燃气工程)工程设计专业乙级资质。

市场面:公司近日发布的201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4万元,同比增长25.02%。公司总体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不断加大石油化工,尤其是煤化工市场的开发力度, 继续扩大非硫磺回收项目设计和总承包(EPC)业务,同时合理地控制成本和费用。 未来5年,各类石化和煤化工项目将会随着"十二五"规划的推出大量上马,同时新的国家排放标准的实施,将会促使一大批大型石化企业更新如硫回收等现有节能减排设备,因此,新建项目和改造原有项目都将不断增长。

价值研判:在二级市场中,该股前期于大盘形成明显背离走势,短线大幅突破上涨形成主升浪,资金大幅净流入,未来股价有望跟随股指继续反弹上升,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

华讯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机构系统加权量堆积对支撑压力进行测算,该股短线支撑位38元,压力位42元。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