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 权重股洗盘 四板块或将轮番井喷

来源:华讯财经  2011-11-15 13:31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关部门近期已将电价调价方案上报,考虑到通胀下降趋势已经确立,电价调价方案近期获批的可能性较大。也有传闻称,国家将征收煤炭行业的资源税来补贴火力发电行业。借此,电力行业早盘崛起,韶能股份大涨。家具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梅花伞上涨。工信部牵头制定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2011-2020年)》已基本完成。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已提出了发展方向、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及政策措施,新能源汽车发展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随着一系列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即将出台,中国新能源汽车在“十二五”期间将快速发展。借此,新能源汽车股带动汽车行业走强,比亚迪大涨。此外,电子信息、环保行业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强于大盘;钢铁行业、水泥行业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早盘监测,上午买入资金前三股票分别是先河环保、阳普医疗和香雪制药。

因欧债危机升温致外盘下跌,周二A股市场小幅低开,早盘低开后呈现震荡整理走势,沪指盘中一度翻红。电力及环保板块成为今日热点,新能源、物联网、煤炭板块走高;服装、银行、券商等板块弱势调整。10点半过后,沪深股市震荡走低,沪指在2525点一线反复争夺,多空双方在此存在分歧,市场表现纠结。临近午市收盘,大盘抬头向上。成交量同比略有减少。

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525.95点,最高2534.06点,最低2518.70点,收报2527.50点,下跌1.21点,跌幅0.05%,成交445.72亿;沪市501家上涨,418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631.05点,最高10640.32点,最低10557.46点,收报10589.25点,下跌56.43点,跌幅0.53% ,成交492.01亿;深市698家上涨,703家下跌。

周二沪深两市微微低开,随后延续了周一的上冲态势,继续上行,连续两市超出周一的最高点形成小级别背驰后,股指转为震荡下行。由于小级别背驰,所以震荡休整难免,区别在于强弱而已,不过早盘的休整态势属于较强势型,所以接下来继续关注这种态势是否保持,同时为了以防万一,可盯住5日均线即可。操作上依旧是近期一直强调的高抛低吸。

A股市场由于其总体估值因素及业绩下降因素等影响,其向上的空间比较有限,即中阳难改震荡格局的特征,而结构性分化风险或将日益体现出来,盘面更多还是一些政策热点题材股的局部行情为主。从操作层面来看,投资者不宜对市场反映过于激进,耐心理性选股,依然是结构性行情的关键。

华讯投资认为,受到隔夜美股小幅调整影响,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开盘后指数在2530点附近形成窄幅震荡走势。就个股方面,保险、钢铁等指标股早盘调整对于股指构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的强势延续对于市场人气刺激明显,如奥特迅、上海普天等新能源充电股更是出现了连续涨停走势。从支撑A股市场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政策面来看,我认为,目前的A股市场在政策上还存在着不少的问题,这些问题的沉积也直接导致了最近几年A股市场在稳定经济方面完全没有作用,直接导致了市场由投资市变成了投机市。而其中最主要的问题如上市审核标准、分红制度、退市机制及市场诚信程度各方面有密切的关系。目前,在经过了三大金融监管机构更换掌门人之后,证监会的新主席在近期不断做出了市场改革,比如说放缓IPO新股的发行、鼓励社保积极参与、近期提出的强制分红等等一系列的措施。这些措施也促使着市场中的政策面发生一些积极的变化,也为A股的中期走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股市才长远发展有重要的意义。在A股市场制度性改革带来的良好发展机制下,将有效吸引长期投资资金的入市,改善市场的资金结构。证监会主席任职后所实行的第一项政策,便是逐步改变如今上市公司“铁公鸡”的现状,而这恰恰是鼓励长期资金入市,目前急需解决的重要矛盾之一。而且新官上任通常都会积极出台政策,促进股指上涨,为后期管理奠定基础。在股市相对低迷,货币政策还未出现实质性改变的情况下,我认为制度性红利将成为2012年,A股市场的最大利好。但是就短线来说,投资者还是应该把握市场热点为主,特别是有政策扶持的板块及个股。但是有许多的前期龙头品种,本轮行情涨幅已经接近翻倍,自身需要调整,这时我们切勿追高,而是应该寻找新热点,但同时要要避免像稀土磁材、电子信息、新能源、甚至钢铁板块等上演的一日游行情,这样的热点投资者很难把握。昨日盘后,工信部发布了两个规划值得投资者关注:《“十二五”产业技术创新规划》和《电子认证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这两个规划中涉及到的五个重点领域技术发展方向,其中原材料工业、装备制造业、消费品工业、信息产业,正是近期表现最好的主流热点,建议大家适当得关注这些板块。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