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IPO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证券日报  2011-11-14 09:57
核心提示:若公司顺利通过发审委会议审核,新华保险即将成为首家采取A+H同步发行方式完成上市的保险公司。预披露后,市场人士均表示公司的发行规模仅相当于一只融资规模较大的中小板股,并不会对A股市场资金面构成明显压力。

本报讯 11月11日晚,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说明书在中国证监会网站预披露,同时证监会发审委公告称将在11月16日本周三召开发审会对公司进行审核。新华保险本次计划发行A股不超过15854万股,占A+H发行后总股本的5%。预披露招股书显示,新华保险还将发行约3.58亿股的H股,如果H股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获得全额行使,那么H股发行规模约为4.12亿股,占A+H发行后总股本的约13%。若公司顺利通过发审委会议审核,新华保险即将成为首家采取A+H同步发行方式完成上市的保险公司。

预披露后,市场人士均表示公司的发行规模仅相当于一只融资规模较大的中小板股,并不会对A股市场资金面构成明显压力。而且,从新华保险作为业内巨头的体量和有限的股本规模对比来看,具备“大马拉小车”之势,在上市后很有可能受到资金的追捧。(韩 维)

泸州老窖筹划资产重组停牌

本报讯 泸州老窖(000568)今日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1年11月14日起开始停牌。泸州老窖表示,公司拟自停牌之日起30天内披露重组信息,若未能按期披露相关事项,公司股票将于2011年12月14日恢复交易。自股票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公司承诺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ST建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本报讯 *ST建机(600984)今日公告,由于2010年业绩转亏为盈,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将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的警示,同时实施其他特别处理。公司股票将于11月14日停牌一天,15日恢复交易。股票简称变更为“ST建机”,交易价格涨跌幅限制仍为5%。

天虹商场拟披露重大事项停牌

本报讯 天虹商场(002419)今日公告称,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自11月14日开市起停牌,待重大事项公告之日起复牌。

大元股份重大事项未公告停牌

本报讯 大元股份(600146)今日公告称,因公司有重大事项未公告,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1年11月14日起停牌。(郑 洋)

瑞星推游戏优化安全套装

本报讯 日前,瑞星公司和盛大网络展开深度合作,推出最轻巧的游戏优化安全套装:瑞星账号保险柜+游戏优化大师。此次强强合作为用户提供了完美的游戏安全保护和用户体验。“这是瑞星针对安全市场进行细分,试图以游戏安全切入市场,从而影响到整个安全市场的方向,”瑞星公司表示,“未来将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一起深耕网游安全市场。” (周 勘)

腾讯微博用户数增至3.1亿

本报讯 11月9日,腾讯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其在第三季度实现总收入人民币74.962亿元,同比增长43.4%;第三季度盈利为人民币24.461亿元,同比增长12.8%。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透露,腾讯微博在三季度增长迅猛。截止到9月30日,腾讯微博平台上的注册用户数超过3.1亿,比6月底的数字增长了7000多万,继续保持领先的市场地位。对于腾讯微博的优势,刘炽平认为主要有两个优势:首先是签约名人数量增多,在很多领域建立了独特的优势。另外,随着用户越来越多,微博和腾讯各个平台已经形成了非常明显的协同效益和互补作用。作为腾讯公司跨生活场景提供多平台服务战略中的最重要环节之一,腾讯微博的战略价值也得到进一步体现。(东 方)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