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明年成长依旧可期 券商看好食品饮料行业

明年成长依旧可期 券商看好食品饮料行业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10日09:51

核心提示:从三季报看,食品饮料行业延续了高增长态势,包括国泰君安在内的多家券商,对食品饮料明年的稳定增长表示出信心,并长期继续看好。据中信建投统计,当前食品饮料绝对估值水平为28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如切换至2012年,估值水平仅为20倍,安全边际较高。

2011年前三个季度食品饮料板块收入整体增长30%左右,其中白酒板块增幅高达47%。在三季度不少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背景下,这一业绩显得格外耀眼。因此虽然在前期高相对收益、基金高持仓的背景下,短期板块缺乏上涨催化剂,但这丝毫不影响机构对其长期看好。券商普遍认为,在四季度通胀回落导致大众品成本下降后,食品饮料行业将迎来配置良机。

业绩“舍我其谁”

从三季报看,食品饮料行业延续了高增长态势,2011年前三季度行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5.3%和39.7%;第三季度,沪深300中的白酒、其他食品饮料净利分别增长44%、29%,虽然较二季度的68%、45%有下降,但同期沪深300(不含银行、食品饮料、中石油、中石化、数据不全公司)净利增速大幅滑至-4%,连续第6个季度下滑。这使得食品饮料板块业绩在A股行业板块中一枝独秀。

而平安证券研报显示,与WIND统计的2011年市场预期净利增速相比,前三季度白酒实际净利增速基本持平,表明分析师预期基本理性;其他食品饮料实际增速较全年预期高7个百分点,分析师可能低估了全年业绩;沪深300实际增速仍较预期低约8个百分点,分析师可能仍高估全年业绩。

平安证券认为,卖了食品饮料后没品种可买仍是持有食品饮料的主要逻辑。

明年“强者恒强”

包括国泰君安在内的多家券商,对食品饮料明年的稳定增长表示出信心,并长期继续看好。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年底旺季即将来临,高端酒涨价预期走强,板块或跟随周期股上涨之后开始表现。随着通胀回落,预计2012年板块增速会有所下降,但公司盈利能力和经营质量会大幅改善。

平安证券报告亦指出,食品饮料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净利增速仍值得期待,尤其是强势品种。预计老窖、茅台、五粮液四季度净利分别增61%、40%和36%,明年一季度三者也能增长约40%,双汇、伊利也处于利润复苏期和业绩释放期,净利增速前景乐观。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