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美股将在经济数据中寻找方向

美股将在经济数据中寻找方向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08日08:48

在截至11月4日的一周,道琼斯指数下跌2%,比今年年初上涨3.5%。纳斯达克指数全周下跌1.9%,比年初上涨1.25%。标准普尔500指数全周下跌2.5%,比年初下跌0.35%。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市场逐渐消化了希腊违约可能带来的种种后果,意大利成为人们关注的下一个焦点。标普500指数目前虽然仍在牛市区域徘徊,但最终能否摆脱熊市的威胁,还要看利好的经济数据能否持续。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峰会结束,峰会未能就解决欧债危机出台实质性措施。

市场人士认为,欧洲的问题不能依靠注入流动性来解决,其核心就是债务问题。由于市场逐渐消化了希腊违约可能带来的种种后果,意大利成为人们关注的下一个焦点。

法兴银行全球研究主管帕特里克·勒格兰表示,意大利的问题现在重新回到议事日程,投资者应该对意大利保持警惕。

德国商业银行财务总监埃里克·施特鲁茨认为,整个欧元区的稳定取决于意大利是否会采取措施并愿意配合欧盟的整体行动。

尽管和欧元区其他经济面临问题的国家不同,意大利居民负债率较低,但就整体而言,该国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在欧元区仅次于希腊。基于这种担忧,意大利十年期国债收益率4日再创新高。

巴克莱资本的一位分析师认为,意大利只有通过大规模私有化方案减少债务,并进行促进增长的结构性改革,方能安抚市场敏感的神经。

兰德科尔特贸易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托德·舍恩伯格表示,最近的宏观数据令投资者终于可以从没完没了的欧洲事件中解脱片刻。美国最新的一些数据,让交易员终于有了乐观的理由。

美国劳工部3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9000人,至39.7万人。由于40万人的水平线被认为是衡量经济衰退与否的一个重要指标,该指标近期首次低于40万人令投资者对就业市场的担忧有所缓解。随即,美国劳工部4日又发布报告说,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8万人,同时失业率由9.1%小幅降至9%。

但是,标准普尔首席证券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对记者表示,利好的经济数据能否维持还有待观察,建议投资者关注将于10日发布的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以及下一个非农就业报告的出炉。

斯托瓦尔表示,目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调高了标普500指数未来12个月的水平,从之前市场有共识的1260点调整到了1360点,这反映出大家对美国经济可能衰退的担忧在减缓。鉴于欧洲方面的不确定因素,标普仍保持其中性资产配置策略的建议。

未来一周市场普遍关注的主要有7日的欧元区财长会议,8日的丰田第三季度财报,9日的通用汽车公司、汇丰银行和梅西百货第三季度财报,10日公布的美国上周首次领取失业救济人数、MF全球公司破产诉讼和迪士尼财报,以及11日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