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巴菲特三季度再现“贪婪” 重点布局工业股

巴菲特三季度再现“贪婪” 重点布局工业股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08日08:47

巴菲特似乎又开始“贪婪”了,就在美股经历三年来最煎熬的三个月之时。

巴菲特的旗舰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底的三个月中,伯克希尔累计投资了239亿美元,创下至少15年来单季投资规模之最,其中纯股票投资达到70亿美元。有迹象表明,在继续关注金融和消费企业的同时,巴菲特开始有意识地在加大对工业等领域的投入,这可能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股神”对于经济复苏中长期前景的看好。

三季度大举投资工业企业

根据伯克希尔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最新文件,公司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中买入近70亿美元的股票,第二季度和第一季度,这一数字分别为36.2亿美元和8.34亿美元。此外,第三季度巴菲特还斥资50亿美元购买美国银行发行的优先股和权证,并为完成收购化工巨头路博润支付了约90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巴菲特并没有发布三季度的持股清单。但从伯克希尔提交的文件来看,第三季度,该公司被列入“商业、工业和其他”类别的股票持有量按买入成本计猛增62%,至174亿美元,超过在金融和消费产品公司方面的股权投资。

分析人士认为,从最新的报告看,巴菲特一方面显著加快了买入股票的步伐,同时也开始扩大在消费品和金融之外的领域的投资,比如工业。

“他肯定是看到了什么,而且是大家伙。”伯克希尔股东GRG公司的合伙人鲁索说。另一位伯克希尔的股东、亨利·阿姆斯特朗合伙公司的总裁阿姆斯特朗则表示,从以往经验看,巴菲特对于消费品和金融类公司的青睐要胜过工业企业。但是眼下市场变了,巴菲特的投资方向似乎也在跟着改变。

鲁索表示,眼下对巴菲特来说具有吸引力的公司可能包括3M、肯纳金属等拥有专利技术的制造类公司。

上一次巴菲特单季投资超过200亿美元还是在2008年,当年他在第二和第四季度的投资都超过了2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