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规划将出 钢铁板块走强(附股)

来源:新华08网  2011-11-07 10:38
核心提示: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骆铁军6日透露,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于近期正式公布。规划将优化产业布局,改变钢铁业发展“北重南轻”的局面,重点发展东南沿海钢铁基地,而环渤海、长三角地区原则上不再布局新建钢铁厂,西部地区如新疆等则可适度发展。受此消息影响,7日钢铁板块开盘走强。

“十二五”规划本周发布 钢铁板块早盘走强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骆铁军6日下午在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透露,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于近期正式公布。受此消息影响,今日钢铁板块开盘走强,截至9:51分,三钢闽光(002110)大涨9.23%,本钢板材(000761)涨逾5%,八一钢铁(600581)、西宁特钢(600117)涨逾3%。 

7日A股早盘低开后,震荡走高,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518.90,深成指开盘10660.15点。截止10:20,沪指报2527.12点,跌0.05%,成交237.8亿元;深成指报10675.3点,跌0.23%,成交233.2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环渤海、长三角拟不再布局新钢铁基地

据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骆铁军透露,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优化产业布局,改变钢铁业发展“北重南轻”的局面,重点发展东南沿海钢铁基地,而环渤海、长三角地区原则上不再布局新建钢铁厂,西部地区如新疆等则可适度发展。

目前,工信部已会同发改、商务、财政、国土等部门建立了铁矿石保障协调机制,目的就是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高度入手,落实促进各项资源供给措施,规范铁矿石供需秩序,共同研究制订相关政策,引导中国钢铁工业健康发展。(上海证券报) 

齐鲁证券:钢价走势胶着 给予钢铁行业“增持”评级

上周大盘回升,上证综合指数周涨幅2.22%,其中钢铁板块涨幅0.65%。周内钢价盘整运行。从下游需求来看,本周并无明显起色,价格更多表现为市场情绪上的波动,由于中长期走势尚不明朗,大部分商家对囤货也相对谨慎。

随着去库进程的推进,市场库存压力已明显缓和,未来去库速度将逐步趋缓,这将有利于短期内钢价的企稳;随着钢价回稳,部分前期原材料存货去化速度较快的民营钢厂开始重新入市采购精粉复产。受此影响,矿石市场信心有所恢复,部分贸易商也开始入市补库,短期内市场存在一定超调反弹需求。(腾讯财经)

机构看股:

八一钢铁:毛利率小幅提升 净利润下滑源于管理费用大幅增加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刘元瑞 撰写日期:2011-10-26

八一钢铁发布2011年3季报,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04亿元,同比增长22.30%;营业成本201.93亿元,同比增长23.3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53亿元,同比增长14.15%;实现EPS为0.72元。

3季度营业收入与营业成本同比均增长且增速扩大,环比均增长;3季度毛利率环比小幅上升,净利润环比有所下降;费用水平环比有所增加,存货水平环比基本持平,经营现金流环比小幅下降。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0.89元和1.05元,维持“推荐”评级。  

新兴铸管:新项目产能陆续释放,煤炭资源开发提速

研究机构:天相投资 分析师:张雷 撰写日期:2011-10-19

2011年7-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3.5亿元,同比增长5.0%,环比下降16.1%;每股收益为0.18元。前三季度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业务前景广阔,预计2011-2013年公司EPS分别为0.80元、1.07元、1.26元。公司煤炭资源开发提速,新项目产品产能开始陆续释放,且具有估值优势,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盈利低于预期的风险;新疆业务收益低于预期的风险;资源布局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三钢闽光:盈利略超预期,四季度下滑是大概率事件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张士宝 撰写日期:2011-10-31

2011年三季度同比增1396.62%,略超我们预期,建筑用钢价格坚挺是盈利改善主因。

公司费用控制表现稳健,在建工程进展良好。我们预测四季度随着下游需求进入传统淡季,建筑工地开工下降以及随着保障房开工率已完成今年指标,后续建筑用钢需求下降。预估每股收益11年0.59元、11年0.76元,对应11年的PE、PB分别为14.4、1.5,低于行业平均25倍的水平,维持“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回落。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