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11月7日)

华讯投资晨会报告(11月7日)

华讯投资2011年11月07日09:10分类:大盘解析

一、今日行情展望

上周五两市股指受欧美股市反弹刺激,大幅跳空高开,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带动大盘强势上扬,由于前期强势题材如传媒、环保等的调整,股指冲高回落。午后中石化等指标股走强,股指受此带动翻身向上,午后大盘出现高位跳水,但临近尾盘中石化放量反攻,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做多人气充沛。

第一,技术上看,上周五大盘继续反弹走势,受到欧美股市上涨的提振,前提题材股调整之时,新的题材热点涌现,加上权重股的起涨有效地化解了获利盘的压力。大盘日K线收一根跳空十字k线,与上周四的射击之星向呼应,成交量较上周四锐减,说明多空双方对后市走势观点仍旧分歧较大。KDJ指标高位钝化,超买严重,需要调整化解,MACD,指标红柱继续放大显示下周做多动能依旧。第二,短期大盘需要通过调整来化解获利盘和上方抛压,支撑点位2500。欧洲降息给市场带来的预期政策放松有望引领反弹走势,基金开始开多说明市场的反弹被机构认可,在逐步进入良性运行。投资者在本周注意大盘在此位置附近的震荡。

操作策略,短期大盘有望通过强势震荡化解调整压力,投资者注意手中个股波段操作,可关注农业、超跌反弹概念股。

二、热点消息汇总

1、今年后两月财政存款投放或超1万亿

11月伊始,资金面重归宽裕,验证了政策平稳期流动性的自我修复效果。尽管年内尚存一些不利因素,但财政存款集中释放将支持银行体系流动性继续改善。据中金公司估计,11-12月财政存款投放量将超过1万亿元。

2、统计局9日公布10月CPI数据 涨幅或明显回落

国家统计局将于9日公布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50个城市主要食品价格数据,10月下旬,蔬菜和肉蛋价格继续回落。

3、证券业协会正制订券商信息制度指引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自强日前表示,随着我国迈入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时期,证券行业的发展方式要从单纯的规模和数量的增长转向质的扩张,把现有的业务做精做细做深。他透露,目前中国证券业协会正在抓紧制订证券公司信息制度指引,对证券公司的发行、保荐、自营等业务信息隔离提出具体要求。

4、中小基金公司跟进 上周股基仓位上升0.99%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上周三种规模的偏股方向基金加权平均仓位略有上升。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8.96%,相比前周上升0.91%,增幅较为明显。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0.18%,与前周相比上升0.62%。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7.21%,相比前周上升0.83%。

5、上周五道指下跌0.51% 纳指收跌0.44%

美东时间11月4日16:00(北京时间11月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1.23点,收于11,983.24点,跌幅0.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82点,收于2,686.15点,跌幅0.4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92点,收于1,253.23点,跌幅0.63%。

三、市场传闻

传闻:中国重工(601989)航母研制改装目前正按计划节点稳步推进。

传闻:新希望(000896)经过与管理层交流,研究员指出短期来看今年六和集团业绩超预期毫无悬念.

传闻:银座股份(600858)鲁商集团年底启动资产注入程序

传闻:碧水源(300070)中金公司首次关注并给予“推荐”评级。

传闻:鲁丰股份(002379)青海鲁丰鑫恒年产45万吨高精铝板带项目开建。

传闻:唐山港(601000)公司年报有高送配的意向。

传闻:南玻A(000012)未来两年产能增长很快。

传闻:山东黄金(600547)资产整合一直都是公司的重要看点

传闻:新疆天业(600075)节水灌溉器材政策利好,辽宁等项目将成为新疆天业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传闻: 康缘药业(600557)公司银杏内酯产品可能于明年初获批,这将是心血管行业的优势品种。

传闻:王府井(600859)下月将开出第一个购物中心(成都2店)

四、热点板块追踪

周五板块资金净流入流出排名:行业方面,沪深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6.58亿元。净流入方面,房地产、仪电仪表、煤炭石油、商业连锁、化工化纤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05亿元。仪电仪表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98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入1.64亿元;净流出方面,银行类、运输物流、建材、教育传媒、交通工具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07亿元。运输物流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25亿元。建材板块净流出1.20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看,资金净流出和净流入旗鼓相当,不过,净流出方面主要是以电子,传播和文化为首的近期超级强势股,短期的回调是比较正常的,而净流入方面,房地产,有色金属等近期超跌滞涨股开始得到主力资金的全面回补,这对于指数的贡献是比较明显的,下周这一趋势有望延续,市场震荡向上可期。

五、本周关注个股

中线股:

双塔食品(002481):公司经营范围为生产并销售杂豆、薯类粉丝(条)及淀粉、面条、花生制品、食用菌、蔬菜、水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食品龙头企业、食品安全信用A级企业、烟台市A级纳税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出口示范企业和烟台市百强民营企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粉丝行业工作委员会会长单位,国家龙口粉丝标准(GB/T19048-2008)主要制定者之一。

从技术上看,该股从走势上看很长一段时间来是呈现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走势,k线形态上呈现双底形态,目前股价放量站上多条均线,有进一步的走强趋势,因此后市给予华讯中线“A”评级。

短线股:

爱施德(002416)爱施德是经营能力卓越的全国性3C渠道商:公司通过增值分销服务大规模分销三星等多种品牌手机厂商产品;通过连锁零售服务销售以苹果产品为代表的数码电子产品;并为电信运营商和家电连锁零售商等关键客户提供手机销售渠道综合服务。3G市场即将进入爆发式增长的拐点:我国手机普及率58.9%,有广阔的上升空间。3G时代加速了手机升级换代的进程,拓展了手机市场成长的新空间。作为全国性的手机分销商,爱施德的市场占有率正在逐年稳步提升。

从技术上该股近期该股走出一波比较强势的走势,在前期的弱势行情中走出了圆弧底的k线组合形态,底部形态明显,该股在上周强势上涨后,短期仍有继续上周突破圆弧底的态势。给予华讯短线A评级。

华讯投资给予个股评级标准:我们给予关注的个股,按预期收益分为A级、AA级、AAA级、AAAA级。按类型分为短线(十个交易日)和中线(一个月),在风险可控情况下,力求跑赢大盘(上证综合指数)。从评级之日算起,A级个股平均最高涨幅跑赢大盘幅度5%以上,AA级个股平均最高涨幅跑赢大盘幅度在10%以上,AAA级个股平均最高涨幅跑赢大盘幅度在15%以上,AAAA级个股平均最高涨幅跑赢大盘幅度在20%以上。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