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大盘短期或将震荡整理

大盘短期或将震荡整理

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07日08:54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预计本周市场板块轮动仍会继续,但涉及的范围可能将有所收窄,大盘走出平台震荡整理的可能性很大。

华宝证券策略组

上周外围市场消息面再次经历错综复杂的局面,导致欧美股市出现大幅波动。A股市场继续在资金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小幅走高,上证综指全周上涨2.22%。行业表现上,没有行业板块出现下跌,板块轮动特征明显,其中TMT和农业等行业涨幅居前。

板块轮动仍将继续

上周海外市场的关注焦点主要仍集中在欧债危机的进展上。周初希腊总理表示将对欧盟最新援助计划进行全民公投,此举无疑令希腊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加大。但随后希腊放弃全民公投计划和欧洲央行意外降息的决议,加上G20峰会未能就IMF在解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当中扮演的角色达成一致的消息,促使欧美股市呈现大起大落的走势。另一方面,上周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飙升至6.35%,创欧元诞生以来的新高,这不免又为欧债危机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因此本周国际市场风险偏好不太可能有大幅升温,美元指数的反弹可能继续,欧美股市将再度走弱。国内方面,央行三年期央票的再度停发,以及一系列行业扶持政策的紧密推出,加上胡主席的保增长态度促使市场对于政策面逐步转向维稳的预期有所强化,A股市场板块轮动全面展开。因此只要资金面仍保持相对宽松并且外围市场不出现重大利空,本轮反弹的持续性仍值得期待。我们预计本周市场板块轮动仍会继续,但涉及的范围可能将有所收窄,大盘走出平台震荡整理的可能性很大。

市场人气继续恢复中

投资策略上,短期内我们认为A股市场的人气继续处于恢复中,投资者仍可继续适度逢低增仓进行波段操作。中长线投资者仍可继续逢低关注拥有全国品牌及突出的区域品牌、渠道资源的消费类上市公司,包括酒类,生物医药和中西部商贸等。另外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全年业绩确定增长的公司。激进投资者仍可关注受益于新三板的创投概念股以及海洋经济概念和燃气等行业的交易性机会。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