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短线震荡难免 积极调仓应对(2)

短线震荡难免 积极调仓应对(2)

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07日08:4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大盘在本周一可能会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不排除上证指数本周一出现低开后低位震荡的可能性。但考虑到后市希望犹存,所以,对调整空间不宜过分悲观,2500点的支撑力度相对强硬。

二是欧洲央行降息带来了全球经济将进入到宽松货币周期的预期。毕竟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欧洲央行的降息,必然会对全球经济形势、全球货币流向带来较大的影响力。在此背景下,不排除我国的货币政策也会随之变化,以应付欧洲央行降息所带来的新形势。更何况,有分析人士认为,11月份,我国CPI指数有望迅速下滑至5%,明年甚至不足3%,这就意味着货币政策实质从紧的取向已不符合未来的经济发展趋势,所以,货币政策适当微调的可能性大增,进而意味着A股市场的资金面将变得宽松起来。更为重要的是,如此的猜测与预期,其实向市场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的政策面环境已过了最紧张的时刻,这自然有利于A股市场的后续反弹。

所以,分析人士认为,在大盘震荡过程中,不宜过分悲观,可以积极寻找后续的涨升契机,寻找未来什么样的板块能够牵引大盘突破2550点的高点。就目前来看,受益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转向的板块可能会成为新的涨升热点,包括水利建设、高铁建设、轨道建设、水泥、房地产等诸多板块。

积极调仓 应对震荡

综上所述,大盘在本周一可能会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不排除上证指数本周一出现低开后低位震荡的可能性。但考虑到后市希望犹存,所以,对调整空间不宜过分悲观,2500点的支撑力度相对强硬。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调仓,一方面适量减持近期市场的主线品种,尤其是文化传媒、软件股等品种。另一方面则可跟踪那些未来有望受到宏观政策积极变化的品种,比如水泥、水利建设、高铁板块等品种。中国水电等大市值新股也可跟踪。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