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投产高功率芯片 德豪润达领跑LED照明

投产高功率芯片 德豪润达领跑LED照明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07日08:13

德豪润达6日宣布,公司已批量生产一款核心参数为4545/350MA、350MW和110lm/w的高功率芯片,填补了国内LED照明级芯片的空白。世界最大LED生产商、美国CREE公司的专家表示,德豪润达这种芯片的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截至目前,德豪润达已先后购进50台批量生产LED的设备MOCVD,自今年4月起开始安装调试。业内人士认为,其中20台今年将会实现量产;2012年,公司的MOCVD数量将会增加到150台,有望成为亚洲最大的LED外延和芯片生产商。

LED照明是人类照明的第四次革命,与普通白炽灯相比可节约90%的能量,使用寿命是其40至50倍;与普通的节能灯相比,无汞污染、节能60%,使用寿命长20倍。德豪润达在国内率先实现LED高性能大功率芯片的量产,而LED芯片功率越大,亮度越高。

据业内专家介绍,在通用照明领域,以背光源、小装饰灯为主的LED小功率芯片在过去的6个月内价格下降了30%,由于此类芯片技术含量较低,价格仍有下探之势;而中大功率芯片存在较高的技术门槛和进入壁垒,每台MOCVD每年仍能产出700万至800万元的利润。

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表示,公司二次定向增发募集的30亿元资金将全部投向芜湖基地项目;预计建成达产后,新增年均营业收入79.56亿元、年税后利润15.87亿元。目前,芜湖基地的LED芯片厂、芯片封装厂已经投产,年产7000万只LED灯泡的生产厂已经试生产。

随着国家对绿色节能照明产品的支持,LED产业潜力日益凸现;此前《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明确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有两大项包含了LED,即属于新材料产业的LED外延片、芯片和属于节能环保产业的LED照明。

王冬雷告诉记者,LED企业必须掌握核心技术、拥有核心专利,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才具竞争优势。目前,德豪润达有员工15000余人、持有技术专利710项,拥有珠海、芜湖等七大研发与制造基地。其平均行业研发经验超过10年的十几人海外专家团队,尤其引人注目。(记者刘宏鹏)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