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十大券商看后市:市场强势回调 空间逐步打开(5)

十大券商看后市:市场强势回调 空间逐步打开(5)

中国证券报2011年11月06日10:15分类:大盘解析

光大证券:主题投资高歌猛进

本周股指继续震荡走高,沪指率先站上60日均线,创业板指数也放出成交天量,市场的强势特征较为明显。欧洲央行降息、同业拆借利率回落、部分地区楼市新限购令都是刺激A股强而不落的主要原因。

本周五欧洲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同时,希腊总理取消对欧盟援助计划进行全民公投,这虽然加大了希腊政府格局的变动,但有利于希腊的债务危机减小向整个欧元区扩散的可能。我们认为,在欧元区降息后,投资者对QE3推出的预期有所增加,但中国政府货币宽松的尺度反而应该减小,以避免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再度催生国内的通胀压力。

我们注意到,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强化新股发行中的市场约束。这是自四大金融机构管理层更换后,证监会的首次官方表态,长期以来新股IPO的质量不好,导致了投资者对IPO扩容的不满情绪,通过构筑新的市场化约束的政策,可以进一步防止未来成长性较差的公司上市来稀释整体上市公司对投资者的回报率。

短期来看,股指连续走高后压力有所显现。其一、沪指正逼近自306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线上轨压力位;其二、文化传媒、环保等热点龙头股滞涨后,市场进入了弱势题材股的补涨阶段;其三、目前外围环境的复杂性增加,国内的政策导向并不清晰。我们认为,目前股指表现仍然强势,随着“十二五”各项规划的落实和高层对于新兴产业发展指导思想的明确,市场正处于主题投资轮动期,但技术位压力和热点的休整对股指的反弹节奏将产生影响,投资者仍应以关注结构性机会为主,智能电网、林业、海洋开发、种业等主题机会仍有望被反复炒作。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 2480-2650

下周热点智能电网、林业

下周焦点新股发行节奏

信达证券:短线可能冲高回落

近日大盘呈探底回升的走势,11月2日上证指数在下探到2433点之后,当日出现绝地反击,一举突破60日均线,并突破2500点整数关口。虽然11月3日大盘出现冲高回落,但是11月4日大盘继续维持强势上攻的态势。从目前盘面观察,短线大盘可能继续冲高,2600点附近压力较大,未来一周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第一,近日热点轮番启动,在天舟文化等传媒股回调的时候,软件股、新能源股、物联网股纷纷上涨,只要有热点轮番上涨,大盘就有望继续走强;第二,近期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已经形成明显的上升趋势,这种示范效应非常重要,煤炭股、地产股等其它板块也有望逐步走好,这是行情继续深化的主要推动力;第三,突破60日均线,意味着大盘已经由弱转强,近期已经形成上升趋势。当然,由于短线获利盘的压力,大盘在2600点附近有一定的压力,因此近日大盘可能冲高回落,但回调的幅度不会太大。

未来反弹能否持续取决于多种因素,综合分析,短期消息面应该利好因素偏多,一是近日量能明显放大,人气明显提升;二是欧洲降息预示国内货币政策可能松动;三是主力机构把传媒股作为上涨的先锋,把银行股作为稳定大盘的中流砥柱,机构投资者似乎有备而来,因此行情还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下周趋势看涨

中线趋势看涨

下周区间 2500-2600

下周热点新能源、券商

下周焦点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