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两市宽幅震荡 沪指涨0.78%

来源:金融界  2011-11-04 11:40

周四欧美股市大涨,受此影响,今日两市大幅高开,随后两市高位震荡。10:25之后,由于金融板块走弱,有色、煤炭、房地产板块缩小涨幅,两市震荡回落。沪指在60日均线上方受到明显支撑。尾盘,两市快速回升。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527.66点,上涨19.57点,涨幅为0.78%,成交579.5亿,上涨个股657家,下跌个股254家;深成指报10724.53点,上涨100.41点,涨幅为0.95%,成交543.1亿,上涨个股992家,下跌个432股家。量能方面,两市比上个交易日明显缩小。板块方面,行业板块绝对多数上涨,农林牧渔、有色金属、房地产涨幅居前。

【机构观点】

未现资金大面积减持 短线仍有望企稳

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冲高受阻的态势。一方面是因为软件股、文化传媒股等品种出现了人气回落的态势。其中文化传媒股的中体产业(600158)大涨,但未能够引发其他传媒股的注意,说明市场的压力开始有所显现。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未出现新的涨升品种,从而使得大盘出现了热点空白。

受此影响,整个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特征。不过,盘面也显示出两个积极信号,一是跌幅榜前列的个股,其跌幅均有限,说明市场只是技术性的调整,并未出现资金鱼贯而出的态势。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也显示出大盘未有资金大面积减持的特征。二是成交量仍然活跃,涨停板个股虽有所萎缩,但仍然保持着相对活跃的态势,说明多头仍有一定的冲击能量。故短线大盘不至于过分悲观,不排除早盘已探明今日底部的可能性。故在操作中,仍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金百灵投资)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