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两融市场多头趋势明显

两融市场多头趋势明显

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04日10:24分类:公告市况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梁伟

本周三两市股指再度拉出一根大阳线,市场做多热情被重燃,两融大户多头趋势明显。沪深两市的两融数据显示,本周三的融资余额达到337.7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4.4亿元。而由于受铁道部偿还欠款困难等消息的冲击,中国中铁位居融券卖出量首位。

本周三文化传媒、LED、新能源等热点概念全面开花,激发了市场做多人气,上证综指再度收上2500点,两融大户也跟随做多。沪深两市的两融数据显示,本周三的融资买入额为21.9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25%,融资偿还额本周三为11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幅为18.42%。由于融资买入额远远高于融资偿还额,两市的融资余额增加了4.4亿元。

但与此同时,融券卖出量也有所上升,反映两融大户之间分歧犹存。沪深两市的两融数据显 示,本周三的融券卖出量为2355万股,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9.49%,但融券偿还量为2182万股,仅微增了3.22%。融券卖出量和融券偿还量增幅的对比显示,部分融券大户逢高做空的心态明显。

分析融资买入,可以看出两融大户对于事件驱动比较敏感。由于国家电网投建的1000 千伏淮南—浙北—上海特高压交流示范工程(皖电东送)10月30日在安徽芜湖圆满完成线路工程基础浇筑首基试点,这标志着皖电东送线路工程正式开工。特变电工本周三的融资买入额为5462万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68%,特变电工的融资余额达到8299万元,跳增至第五位。特变电工昨日上涨3.26%, 显然本周二融资买入该股的大户实现了收益。

在本周三的融资买入中,券商类个股受到两融大户的追捧。中信证券当日的融资买入额为 8377万元,位居两融标的股榜首;拥有广发证券股权的辽宁成大本周三的融资买入额为8305万元,仅次于中信证券排名两融标的股第二位;吉林敖东、海通 证券当日的融资买入额也居两融标的股的前二十名。

在融券卖出中,中国中铁位居融券卖出量首位。中国中铁本周三的融券卖出量为220万 股,跳增了28倍。有消息显示,在铁道部拖欠上市公司账款单上,中国中铁位居首位。中国中铁发布10月31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 减少33%,且应收票据为12.18亿元,同比大增71.62%,显示公司的账款被严重拖欠。中国南车的融券卖出量为110万股,位居被卖空个股的第四位。

机构预期反弹将从周期股过渡到成长股。中信建投表示,伴随着周期回落,通胀压力得到缓解,通胀的拐点确立,同时,反映生产环节和经济冷暖中小企业的PMI指数并没有继续下跌,经济正在低位逐步企稳。股市反弹的第一阶段即超跌反弹阶段已经确立,而基于当前的周期运行的特征和政策推动 方向的结构化,市场的反弹脉络将沿着各类成长的主题展开。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