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能环保今日挂牌 家庭水处理业上市第一家

来源:证券日报  2011-11-02 12:15

今日,上海开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能环保”)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标志着资本市场迎来了家庭水处理行业里第一家上市企业,也意味着家庭水处理这一全新的产业进入了加速发展期。

开能环保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注于人居水处理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率先提出了“全屋净水”的人居用水理念,并最早制造出国家 认可的全屋净水设备。创业十年间公司始终以“倡导健康自然,开启生命之能”为企业经营理念,以多项专利技术和高标准国际认证为发展基石,凭借门到门的人居 环境解决方案和持续的售后服务等营销模式,以服务为导向,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性能,逐步将公司打造成为了研发实力强大,生产技术和管理水平先进, 营销体系健全,在全屋型水处理设备以及多路控制阀、复合材料压力容器等水处理专业部件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和较高品牌声誉的民族企业。

作 为崛起的全屋水处理民族企业,开能环保始终将“研发与创新”放在业务发展的首位。公司研发制造的产品和部件获得多项高标准国内、国际认证。凭借满足客户个 性化需求的能力以及一流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公司在全屋净水机、全屋软水机、商用净化饮水机、多路控制阀、复合材料压力容器等人居水处理产品的研发、制造、 销售与服务等方面都拥有多样化的、分散的客户资源,并在全屋水处理细分行业具备了明显的竞争优势,占据了领先的市场地位。

公司的主要产 品为全屋型水处理设备整机、多路控制阀和复合材料压力容器等相关专业部件。2008年-2010年公司的营业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1.09%,营业利 润的复合增长率更是达到73.75%,公司业绩实现持续稳步增长。2010年,在国内全屋净水设备和全屋软水设备的生产企业中,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比分列第 一位和第三位。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专利共50多项。作为多路控制阀和复合材料压力容器产品的新兴优质制造商,开能环保已经在行业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并有 望继续提升市场份额。

开能环保研发制造的全屋型水处理设备和多路控制阀、复合材料压力容器等水处理专业部件产品在技术、性能、品质、成 本、个性化方面均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其中多路控制阀和复合材料压力容器产品在2007年之后陆续获得国内和国际的威权认证,并开始批量生产投放市场,并 在北美和欧洲国家也获得客户好评。同时,作为一家在本土运营十年的企业,在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人才,已经在行业竞争中处于领先 地位。随着市场对饮用水质量关注度的增强和中国本土企业在相关专业部件方面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的不断提高,其在全球专业部件市场中的比重也在不断提升,未 来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提升。可以预见,全屋净水生产技术、产品质量和生产规模的提高将迅速为公司打开新的利润增长通道。

开能环保表 示,2011年-2015年是公司“五年”成长期,在该阶段,公司将以十年创业积淀为基础,以本次上市为契机,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投产,实现公司 完善产业链,丰富产品线,缓解生产瓶颈,并提升公司技术研发实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还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实现业务迅速扩张,提 高市场占有率。公司在人居水处理技术和产品研发上所取得的成果,将实现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发展,不断满足客户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同时也为股东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开能环保致力成为国内领先全屋水处理产品的研发与制造企业,为推动我国水处理行业实现高效、专业、节能、环保的产业升级 作出贡献。(王 洪)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