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近五百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增长

近五百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增长

中国证券报2011年10月31日08:11分类:大盘解析

随着31日最后170家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出炉,2011年A股市场三季报大幕随之落下。单纯从业绩数据来看,2000余家上市公司三季度的环比变化趋势并不乐观,相比二季度业绩环比下浮6.23%;如刨除金融股,第三季度的业绩环比下行幅度将扩大至8.9%。

不过,随着宏观经济政策环境的松动,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的发展并非一片阴霾。三季报数据显示,在782家预计全年业绩的上市公司中有超过6成预增,其中化工、农业等行业的上市公司全年有望维持业绩稳定增长;而有色、光伏等强周期领域的上市公司也已经在三季度做好了“过冬”准备,相关计提准备很可能成为“春天”里绽放的业绩之花。

□本报记者 李若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