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市场担忧情绪回归 欧美股市再现疲态

市场担忧情绪回归 欧美股市再现疲态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1年10月31日07:2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28日欧美股市重回疲态,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普遍下挫,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则在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格上下微幅浮动。与此同时,欧元汇率也结束此前几个交易日的连涨态势,28日以下跌报收。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阮奇

经历了短暂的狂欢,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再度回归。尽管上周欧洲领导人就债务危机救助方案取得一揽子进展,但市场很快开始疑虑,欧洲将如何落实其大胆方案以及这是否足以解决债务危机。

受此影响,28日欧美股市重回疲态,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普遍下挫,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则在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格上下微幅浮动。与此同时,欧元汇率也结束此前几个交易日的连涨态势,28日以下跌报收。

尽管28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还是令市场谨慎情绪浓重。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该国9月个人支出环比增长0.6%,符合预期。此外,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10月底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60.9,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8.5。

但由于投资者开始对欧洲应对债务问题的方案进行反思,因而对股票类资产保持谨慎。截至28日收盘,道琼斯指数微涨0.18%,标普500指数小涨0.04%,纳斯达克指数微跌0.05%。

有海外媒体分析认为,主要会议、公司财报以及经济数据将竞相争夺市场关注的目光。本周包括美联储及欧洲央行在内的几大央行都将召开议息会议,此外,二十国集团也将在本周中旬聚首,而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将在11月4日出台,这些都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公司获利也将是亮点之一。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300多家成份股公司公布了第三财政季度业绩,其中71%超出分析师预期。未来一周的欧洲市场,将有巴克莱、荷兰国际集团、法国巴黎银行、瑞士信贷、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等多家欧洲金融企业公布财报。

除了反映出投资者担忧情绪的股市,欧元汇率也小幅下挫。28日纽约交易时段尾盘,欧元对日元贬值0.5%至107.28日元,这也导致该汇率上周的涨幅缩小至1.2%。27日欧元曾攀升至108.14日元,为9月8日以来最高水平。欧元对美元则贬值0.3%至1.4147美元。

“欧盟协议的主要作用是将我们看到的欧洲问题症状分门别类,仍然存在名义增长率偏低的国家融资成本高企这一潜在问题,加之国家债务水平很高,这使欧元区的处境仍然相当艰困。”标准人寿汇市投资总监肯·迪克逊表示。

此外,受投资者获利了结影响,2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47.2美元,跌幅0.03%。原油期货当日亦小幅走低,截至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3.32美元,跌幅为0.68%。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