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转型·创新·变局·机遇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28 11:52

中国证券市场年会是由中国证券市场年会组委会发起并主办的中国证券界年度高端峰会,旨在打造中国证券市场高层对话、分享智慧、创造价值的顶级交流平台。

2010年11月,“第六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原中国证监会主席、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主席周道炯,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原中国证监会主席周正庆,及境内外机构投资者、上市企业负责人等齐聚北京,围绕复转型与跨越,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下的资本市场议题进行了全面探讨与交流。中国证券市场的经典盛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已成为业界思想交锋、智慧碰撞、服务于证券市场理论建设和实务工作的常设交流平台。

2010年,中国经济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有序转变,继续朝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放眼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但不稳定和不确定性加大,主要经济体转型亦迫在眉睫。在此背景下,第七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2011年11月11日在京举行,本次年会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主题,盛邀业界精英探讨国际经济大变局、中国经济及资本市场转型方略等议题。

主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转型 ·创新 · 变局 · 机遇

•形势篇

美欧债务危机将会如何演化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与人民币国际化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战略选择和中国国情

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房建设

中国能源战略和垄断企业改革

•政策篇

下半年货币政策的主要特点和策略

下半年财政政策如何服务调结构保增长

战略新兴产业的亮点和重点

中小企业融资创新与市场改革

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改革的新进展

资本市场改革重点

•市场篇

2012年股票市场走势预测

发行体制改革和中国股市估值重估

创业板市场与新三板市场

证券公司兼并重组和做大做强

基金业创新与公平交易制度设计

监管市场化和打击内幕交易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