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中兴通讯前三季度净利10.69亿元

中兴通讯前三季度净利10.69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28日08:05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08网上海10月27日电(记者龚雯)电信设备制造商龙头企业中兴通讯(000063.SZ)27日晚间披露三季度财报,1-9月份实现净利润10.69亿元,同比下降21.51%,基本每股收益为0.31元。

产品方面,中兴通讯前三季度网络收入同比增长14.98%,主要是因为有线产品、光通信系统、国内GSM/UMTS系统设备以及海外CDMA系统设备销售增长。终端产品收入同比增长53.43%,主要来自于3G、CDMA、GSM手机以及数据卡销售增长;另外,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他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7.95%,主要得益于服务以及固定台销售增长。

终端销售方面,公司前三季度的销售规模持续扩大,手机销量位居全球第五,其中Blade手机目前全球销量已超过500万部。

而在全球业务方面,中兴通讯凭借TD-LTE的推广实现全球高端市场突破,包括与和记黄埔、日本软银的合作,并进入印度、沙特市场。公司GSM/UMTS产品方面也进一步加深了与跨国运营商如法国电信、MTN集团的合作。

在国内宏观调控及纷繁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下,中兴通讯将重点抓住全球无线网络扩容与升级、国家宽带战略、ICT产业及智能终端等机会。

截至27日收盘,中兴通讯上涨0.29%,收报于17.45元。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