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集团三季报曝光机构动向 广发基金增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25 09:42

⊙记者 徐锐 ○编辑 祝建华

前期因与山东步长解除总经销协议而引发市场关注的中恒集团今日发布三季报,最新流通股东名单显示,受“解约事件”影响,华商、华夏、建信等基金产品在三季度携手进行了减持抛售,而一直重仓持有中恒集团的“广发系”基金则趁股价下挫之际逆势增持,合计9525万股的持股份额已占中恒集团总股本的8.7%。

三季报显示,在多只基金产品减持的背景下,中恒集团前十大流通股东进入“门槛”已由6月末的600万股降至495万股。结合半年报股东数据,华商系基金三季度减持势头颇为明显,其中华商盛世成长、华商策略精选分别减持832万股、494万股,而华商领先企业基金甚至退出了十大流通股东榜单。此外,华夏优势增长、建信优势动力三季度亦通过大规模减持悄然“撤退”。

事实上,上述基金的减持举动在交易所前期披露的“龙虎榜”数据中便已露出端倪。在中恒集团8月23日宣布停牌与山东步长进行业务磋商的前一天,公司股价便被巨量卖单砸至跌停,盘后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乃是该次股价大跌的“始作俑者”:两机构专用席位当日累计卖出额近亿元。而在中恒集团随后宣布与步长解约的消息后,机构投资者则继续抛售,其中9月13日有多达三个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4041万元、2616万元和802万元,分列当日卖出榜的第一、二、五位。

不过,看好中恒集团未来发展前景的广发系基金则在“解约事件”发生后选择了坚定持有,个别产品甚至逆势增仓。数据显示,广发聚丰、广发策略、广发大盘三只基金三季度末持股数与6月末相比未有增减,广发聚瑞在报告期内则增持了208万股,而半年报中尚未“露面”的广发核心精选基金更是大举加仓,并以1137万股的持股规模跃居第六大流通股东。

在“解约事件”发生后,多家券商分析人士表示该事件对中恒集团的短期影响有限,并依旧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广发证券相关研报指出,中恒集团对于步长从来也没有依赖性,因此双方本次结束合作影响有限。“步长的销售协议不是我们看好中恒的核心,只是一个催化剂。只要中恒的管理层未变,只要我国老龄化的趋势未变,只要血栓通还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独家品种,还是同类中药注射剂中质量标准最高的品种,那么公司的核心价值就没有变”。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