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安森25日申购 发行价为26元/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25 08:11

□本报记者 周渝

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1467万股股份25日申购,发行价格为26元/股,申购代码为300275,发行后总股本为5867万股。

梅安森主营煤矿安全生产监测监控设备及成套安全保障系统的研发和生产,是我国煤矿安全生产监测监控系统领域的骨干企业。

2008年至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465万元、9557万元和1309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810万元、2545万元和4255万元,呈现快速增长趋势,煤矿安全生产监控产品销售收入2008至201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2.61%。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煤矿企业在煤矿安全生产方面投入力度的增加,煤矿死亡事故呈逐年下降趋势,我国2010年煤炭生产百万吨死亡率为0.749,但仍远高于美国、澳大利亚等先进国家。根据国家要求,所有煤矿、非煤矿山必须在2013年底前强制性装备“安全避险六大系统”等一系列安全监控装备,因此未来煤矿和非煤矿山的安全系统市场需求增长潜力巨大。

此次公司发行资金募集项目将投向煤矿安全监控装备产业化基地及研发实验中心项目,包括煤与瓦斯突出实时诊断系统、煤矿安全监控系统、煤矿人员定位管理系统、煤矿瓦斯抽放及综合利用自动控制系统、监控设备及零部件等,将有效解决产能不足和提升创新研发能力,项目达产后,公司产能将扩大两倍左右。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焰表示,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以安全生产监测监控及成套安全保障系统技术为核心,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矿山安全高科技企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