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零售四巨头中国换帅 协会称市场规则需新建

零售四巨头中国换帅 协会称市场规则需新建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0月24日15:42

新华08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雷敏)2011年,Tesco乐购、家乐福、麦德龙、沃尔玛四大全球零售巨头相继对中国区“一把手”进行了更换。对此,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换帅或许是一种巧合,但巧合的背后却折射出中国零售业的发展进入一个多元而特殊的时代,零售业的规则,格局和生态都需要重新审视和建立。

郭戈平说,首先,零售商需要调整增长的方式,积极地去提升营运管理的质量和业绩,努力研究和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与供应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双赢合作模式,这些是规则上的问题。

其次,零售商既要克服用工荒的问题,还要努力留住人才,同时要应对快速增长的人力成本和租金成本带来的压力,这些是生态上的问题。

第三,中国零售业已经暴露出过度竞争的问题,这必将带来利润摊薄,从而导致中小企业生存困难、倒闭或被收购兼并等问题。这些是格局上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