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仓基金预计紫鑫药业三个跌停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24 10:41

⊙记者 徐锐 ○编辑 邱江

停牌两月有余的紫鑫药业今日将重返二级市场交易。在本报揭露公司人参贸易存在自买自卖的内部交易嫌疑后,公司股票复牌后的走势无疑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再加上公司上周五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而同期大盘又持续下挫,在此背景下,目前仍大量持有紫鑫药业的泰达宏利基金已先行将紫鑫药业估值下调近三个跌停板。

泰达宏利本月22日最新发布的估值调整公告称,鉴于紫鑫药业因重大事件停牌并于10月21日公告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根据相关规定要求,经与托管行协商一致,公司决定于10月21日对旗下基金持有的紫鑫药业股票按15.48元的价格进行估值。从下一交易日起至紫鑫药业股票重新按照市场价格进行估值前,该股票以上述估值价格为基准采用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这一价格,较泰达宏利一天前的估值下调了10%,较紫鑫药业停牌时的20.71元下调了近三个跌停板。

紫鑫药业最新公布的2011年三季报显示,今年6月末尚分别持有紫鑫药业93.33万股及83.94万股的华富成长基金和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在紫鑫药业“事发”前已将手中股份进行了大规模减持,进而退出了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与此相对比,泰达宏利旗下的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基金三季度尽管亦有减持举动,但截至9月末仍持有310.1万股,按停牌前的股价计算,持股市值达6400余万元。

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紫鑫药业因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已被证监会立案稽查,即便不考虑这一“利空”因素,自公司停牌以来中小板指数也已整体深度下挫,因此,紫鑫药业复牌后股价大幅下跌已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