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50亿 三板块被抛售

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50亿 三板块被抛售

上海证券报2011年10月24日07:1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上周资金共计流出150亿元,较前一周净流入的资金表现出现了较大逆转。在板块资金净流出排行中,有色金属、化工化纤、煤炭石油等三大板块显著被抛售,一周资金流出额分别达18.2亿元、16.6亿元、12.3亿元。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朱绍勇 

三季度经济数据亮点不多,市场预期的放松政策落空,上周A股市场再度遭遇重创,两市股指双双创出调整新低。大智慧资金流向统计,上周资金共计流出150亿元,较前一周净流入的资金表现出现了较大逆转。除旅游酒店外,其余行业板块资金呈现全面净流出。

旅游酒店是上周唯一呈资金净流入的板块,接近1700万元。板块个股中包括华侨城、丽江旅游、中国国旅、锦江股份、宋城股份等资金流入靠前,分别为2500万元、2100万元、1000万元、900万元及800万元。盘面上,在主力资金流推动下中国国旅走势稳健。不过该板块也有不少个股随大盘资金流出但幅度不大,如桂林旅游、首旅股份分别流出800万元、400万元。

另外、农林牧渔、商业连锁等板块资金流出也较少,仅为3000万元、4600万元,资金流入较多的个股有登海种业、山下湖、隆平高科、大北农、永辉超市、成商集团、王府井等。

在板块资金净流出排行中,有色金属、化工化纤、煤炭石油等三大板块显著被抛售,一周资金流出额分别达18.2亿元、16.6亿元、12.3亿元。此外,机械、电子信息、房地产、钢铁、券商、建材、交通工具等板块资金流出在5亿元以上。

具体个股方面,攀钢钒钛、冀中能源、徐工机械、紫金矿业、潞安环能、方正证券、中国太保、中联重科、南玻A等蓝筹股一周资金流出在1.5亿元至2.7亿元间不等。

值得注意的是,自汇金10日增持后银行股走势相对大盘明显稳定,其中二季度受史玉柱增持的华夏银行周五更是创下反弹高点。银行板块一周资金流出9547万元,个股资金呈现分化,其中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等资金净流入在2000万元以上,其中招行净流入达6300万元,同时交行、光大、浦发净流出3000万元到6000万元不等。

从上周的市场走势来看,本应延续抵抗行情的股指并没有能继续有所表现,反而受制中国水电上市的资金压力,出现节节败退。不过也应看到,近阶段虽然大盘跌幅较大,但成交明显缩减,扣除中国水电带来的天量成交外,上周5个交易日两市基本维持1200亿的成交水准,深成指更出现了300亿的地量水平。可见恐慌之中,抢反弹再被杀出局的不在少数。

分析人士认为,此时更需要投资者保持理性,控制仓位不盲目追涨杀跌,挖掘市场中的有利因素。事实上,除去汇金增持提振市场信心外,社保基金账户也于9月新增数个账户,这也是下跌以来首次。而中国水电上市之后,市场短期内的重磅利空悉数兑现,反弹的动能将会逐步酝酿。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