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核心景区一次性进山人数突破300万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23 16:55
核心提示:来自江苏苏州的吴亦弓小姐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第300万名幸运游客。武陵源区旅游部门在吴家峪门票站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

新华08网长沙10月23日电(记者谢樱)23日,来自江苏苏州的吴亦弓小姐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第300万名幸运游客。她不仅得到武陵源区旅游部门的3000元现金奖励,还可终身免票畅游武陵源核心景区。当日上午,武陵源区旅游部门在吴家峪门票站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庆祝核心景区一次性进山人数首次突破300万人大关。

今年以来,随着国内旅游经济平稳健康的持续增长及“张家界地貌”国际品牌影响力的日益扩大,武陵源风景区已成为中外游客体验观光、度假、科普、文化等多种旅游产品的理想目的地。国内市场形成了以湖南、广东、上海等为客源主力的巩固性增长格局,境外市场形成了以东南亚地区为龙头的多元化增长格局。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武陵源核心景区仅接待湖南、广东、上海三地客人累计超过60万人,同比增长近40%;接待以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韩国为主流的境外游客达27万人以上,同比增长达20%。全区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增长、有序发展的良好态势。(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