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购上海凯士比泵20%股权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21 18:40

新华08网上海10月21日电(记者 韩莹)上海电气(601727,SH)21日宣布,以1.25亿元人民币,向控股股东收购"上海凯士比泵"20%股权。目标公司主要业务为制造及销售泵产品以及提供配套服务。

上海电气指出,目标公司的业务组合与公司高效清洁能源以及新能源与环保工业等核心业务息息相关。董事认为,收购对符合公司核电泵及阀门产品开发要求、提高制造资源的整合以及发挥由此而生的协同效益方面具有建设性作用。

上海电气称,公司在截至9月底的第3季业绩,纯利为1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28.1%,首3季纯利为28.48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高效清洁能源将成为公司较好的增长点。高效清洁能源主要包括火电设备及汽轮机设备,鉴于国内结构性缺电问题需改善及国内火电审批加速进行因素,预计下半年高效清洁能源营收增速将提高,达23.90%,毛利率升至21%。同时,随着风电设备需求下降及核电建设的放缓,新能源部分营收将小幅下降,但下降幅度有限。预计下半年新能源营收低于上半年水准,为26.50亿元,毛利率为14.60%,较上半年略高。(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