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神华将在宁夏建世界最大煤化工基地 

神华将在宁夏建世界最大煤化工基地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0月21日16:56

新华08网银川10月21日电(记者安娜 于瑶)记者21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西北)煤焦钢供需形势高峰论坛上获悉,“十二五”期间,神华宁煤集团煤炭年产量将突破1亿吨大关,同时,未来公司将建成亿吨级煤炭基地和世界最大的煤化工基地。

在本届中国(西北)煤焦钢供需形势高峰论坛上,神华宁煤集团运销公司副总经理李毅表示,集团自组建以来就开始加大基本建设投资力度,大幅提高煤炭产能,“十二五”期间,神华宁煤集团公司煤炭年产量将突破1亿吨大关。在煤化工方面,2008年至今,25万吨/年煤甲醇项目、21万吨/年二甲醚项目、60万吨/年煤甲醇项目、52万吨/年煤基烯烃项目和6万吨/年甲醛项目已先后投产,煤基烯烃二期和煤炭间接液化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李毅说,神华宁煤集团作为国家宁东煤炭基地建设的主力军和蒙宁陕甘能源“金三角”上的重要企业,将建成亿吨级煤炭基地和世界上最大的煤化工基地,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都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神华宁夏煤业集团以煤炭产业为基础,大力发展煤化工、铁路和煤炭深加工等业务板块,是宁夏最大的工业企业,目前在宁夏区内拥有煤炭资源储量295亿吨,约占宁夏已探明煤炭资源储量的94%。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