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企业赶赴资本市场 凤凰传媒将上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10-21 09:18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首发A股申请将于10月24日上会审核。公司拟发行不超过5.09亿股A股。如进展顺利,A股传媒板块将迎来“大块头”新成员。

凤凰传媒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实体网建设、教育类图书复合出版项目、信息化及电子商务建设等方面。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图书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的出版、发行及文化用品销售,2010年销售收入54.07亿元,净利润6.63亿元。

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具影响力和规模最大的出版发行公司之一,其资产中有9家出版社和66家区域性新华书店,还有多家职业教育图书、物流、信息技术方面的专业 子公司、控股及参股公司,构成了完整的出版和发行产业链。公司是我国唯一实现跨省整体重组的图书出版发行企业。2009年9月,凤凰传媒通过增资方式完成 对海南新华的并购,成为国内首家实现整体跨省重组的省级出版发行企业。

ST源发21日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 会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宜的申请获得有条件通过。今年3月15日,ST源发曾公布重组预案,将以5.2元/股向大股东湖北长江出版传媒 集团定向增发4.88亿股以收购其账面价值为23.66亿元出版产业链及相关资产,从而实现长江传媒的整体上市。

中天城投(000540)同日公告,公司与贵州省文化厅下属贵州省河滨剧场、贵州省话剧团、贵州民族歌舞剧院、贵州省黔剧团、贵州省人民剧场、贵州省杂技团、贵州省朝阳影剧院等国有单位共同组建贵州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4.86亿元。

粤传媒(002181)20日公告,以11.24元/股向大股东非公开发行3.41亿股、注入广州日报集团经营性资产方案也获批。广州日报社将绝对控股粤传媒,直接和间接持有股份达68.45%。(李巍 汪珺 邹宁)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