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危机拖累港股收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10-21 08:51

由于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挥之不去,香港股市10月20日大幅回落。恒生指数收盘报17983点,跌幅1.8%。市场成交额为528亿港元。

权重股汇丰控股跌1.49%,收报62.95港元;中移动跌1.25%,收报75.25港元;和记黄埔跌0.58%,收报68.55港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本周末举行的欧盟峰会并不乐观,预计会上将显现相当多的分歧,会议各方很难达成欧洲债务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港股市场中以欧洲业务为主的个股受到拖累。

国泰君安国际首席策略分析师蒋有衡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香港股市被欧债危机所主导。市场期望欧洲出台一揽子的救市方案,但短期内很难实 现。香港作为全世界最自由的资金流动港,全球投资机构的资金可在港股市场中自由流动;另外香港有很多衍生工具,且交易量巨大。这些因素都导致近来港股波动 剧烈。(黄继汇)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