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券商三季报出炉 长江证券净利降65%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21 08:47
核心提示:长江证券昨日晚间披露首份上市券商三季报。报告显示,长江证券今年前三季度盈利3.3亿元,同比大幅下降65.05%;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14元。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梁伟

长江证券昨日晚间披露首份上市券商三季报。报告显示,长江证券今年前三季度盈利3.3亿元,同比大幅下降65.05%;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14元。值得一提的是,长江证券三季度利润下滑较大并陷入亏损,当季净亏8495万元。

其前三季经营数据显示,今年1-9月,长江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3.3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41.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65.0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01%,基本每股收益0.14元。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为296.3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4.8元。

长江证券在此前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快报中称,在证券市场调整和行业佣金水平下降的大环境下,三季度两市股价大幅下挫,市场成交额进一步萎缩,公司自营业务收入、经纪业务收入受到影响,经营业绩同比下降。

其三季报显示,今年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同比大幅下降77.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94.82万元,同比下降118.71%;三季度每股收益-0.04元。

值得一提的是,因包销长江证券公开增发股票的东方证券,三季末消失在了长江证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而比较其前后持有股权数据不难发现,东方证券在二季度减持其持有的长江证券股票后,三季度继续进行了减持。

从其他上市券商此前披露的前三季业绩快报看,长江证券三季度的净利润转负并非个别现象,包括西南、东北在内的多家券商都将陷入季度亏损的尴尬。事实上,今年三季度尤其是9月份以后,券商亏损已经在全行业蔓延开来。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今年9月份,17家上市券商整体亏损近2亿元,亏损券商的家数占比过半。

不过对于券商的业绩大幅下滑,研究机构普遍预计其四季度有望走出9月的低谷。招商证券报告指出,9 月市场交易量创年内新低,日均股票成交1063亿元,环比下降34%,流通市值换手率和总市值换手率分别为12.62%、8.34%,已毗邻2008年水平。招商证券预期相关新业务政策将于四季度或明年逐步推进,而受益于政策利好预期的券商股有望成为市场反弹的先锋。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