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改革全面提速 相关公司迎实质利好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20 16:34
核心提示:随着一系列落实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的相关政策出台,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将步入一个全面提速阶段。受此利好和未来发展的影响,“十二五”规划期间整个板块上升应该是大概率的事件。

新华08网10月20日讯 在传媒文化的产业属性不断受到重视、产业进程不断推进的趋势下,经济结构调整、精神文化需求释放以及国家提升文化实力战略,正激发传媒文化迎来黄金十年。

政策利好刺激文化产业发展全面提速

18日,十七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分析认为,随着一系列落实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的相关政策出台,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将步入一个全面提速阶段。中国资本市场在获得源源活水的同时,也必将为文化产业的腾飞提供一个有效的资源配置平台。

文化部有关权威人士表示,未来五年到十年,国家将推进文化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文化创意、影视制作、出版发行、印刷复制、演艺娱乐、数字内容和动漫等七大重点文化产业。同时,国家将建设三大平台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即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加强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程、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程、传播体系建设工程、重大文化实施工程和红色旅游重点景区建设工程。

据统计,文化产业最近五年的年均增长幅度都在16%至20%左右,超过GDP的增长幅度。未来十年是文化产业发展的黄金阶段。近期多家券商研报也普遍看好文化产业的发展。国金证券预计,到2015年,文化产业的规模将达2.85万亿元,是2009年的3.4倍,传媒行业盈利有望进入上升通道。华宝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在文化产业被提至国家高度的背景下,影视娱乐公司的成长空间非常广阔,未来5年,年均40%以上的业绩增速是可期的。

胡锦涛主持党外人士座谈 征求文化体制改革意见

尚福林:支持符合条件文化企业发行上市

政策利好能否刺激“国字号”网站上市进程加快?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