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国资委批文 航空动力无奈中止重组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20 09:52

⊙记者 郭成林 ○编辑 裘海亮

航空动力今日公告,原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在股东大会审议前需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获得该等批准文件,导致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无法如期召开。为此,公司将取消召开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资料显示,航空动力于2010年12月30日召开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与该事项有关的议案拟订于2011年10月28日召开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表决审议;内容主要包括,公司拟23.93元/股定向增发1.66亿股,购买中航工业集团、贵州黎阳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拥有的与航空发动机业务有关的资产,即中国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的100%股权、深圳三叶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80%股权及西航集团拟注入资产和负债。

根据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的相关规定及要求,航空动力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前5个工作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应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出具批复文件。由于重组涉及航空发动机业务和资产,根据相关规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准该事项前,国防工业主管部门需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先予核准。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