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数据明朗 两大预期致股指走弱

来源:金证顾问  2011-10-18 13:34

早盘股指低开震荡回落,盘中走势较弱,沪指收盘下跌40.82点,收于2399.58点,逼近下方10日均线,成交量则较近两日明显放大。

统计局于今日发布了前三季度的GDP数据, 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4%,其中,三季度增长9.1%,一季度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虽然前三个季度GDP呈现连续回落的态势,但就绝 对值而言,9%以上的增速依然属于高增长态势,相比欧美经济而言,我国经济增长情况依然十分理想。而结合近期发布的9月CPI数据来看,通胀仍处高位,经 济增长依然稳健,这使得投资者预期货币政策紧缩基调的转变的时间点还将继续往后推移,同时,经济增速逐步回落,而通胀回落不明显,这也是经济处于滞涨状态的特征之一,在此背景下,微观企业将要承受原材料价格高企,同时销售逐步疲软的压力。上述两点因素是导致今日股指再度走弱的重要原因。

短线来看,鉴于市场信心将由于上述两个预期而受到负面影响,预计短线市场将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短线热点建议关注今日早盘表现相对较强的农业和电子板块的个股机会。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