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评:两大事件主导今日A股

来源:新华08  2011-10-18 09:31

【宏观经济】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今发布 GDP增长仍将超9%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日程表显示,18日统计局将发布2011年第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包括第三季度的国民生产总值(GDP)和各地区城镇居民家庭收支基本情况等内容。

华讯点评:从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看,今年来我国GDP增速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逐步降低,今年全年GDP增速达到9%也变成“唾手可得”的目标,而如此高的GDP增速,实际上也缩小了我国经济调整结构所必需的适当空间,对A股有一定程度的利好。

【国内市场】年内最大IPO中国水电今日上市

今年最大的IPO中国水电(601669)将于今日在A股上市。中国水电原计划发行规模不超过35亿股,被一致认为可以超过5元的发行价,最后因市场的持续低迷以9.7%的网上中签率和超过50%的网下机构获配比例,缩水发行30亿股,完成融资135亿元。

华讯点评:历史资料显示,当行情在低位时,大型权重股的IPO往往是市场见底的时期,例如2008年8月18日上市的中国南车和去年7月15日 上市的农业银行随后都被证实市场当时处于相对低点,后期也相应出现一波向好走势。而中国水利此次缩减发行规模并且以下限价格发行,遭遇冷清申购,今日上市 将成为反弹行情的试金石,值得关注。此外,由于中国水电的盘子过大,上市后其波动对权重股影响过大,近期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主力资金近 两个交易日内,出现了明显外流出逃权重股的迹象,因此短期大盘调整风险已经显露。

【公司产业】渔业十二五规划出台 养殖业产能将迎大释放

10月17日,农业部公布《渔业十二五规划》,规划显示,至十二五末将实现水产品总产量超过6000万吨的目标,其中,养殖产品比重达到75%以上;水产养殖面积稳定在1亿亩以上,完成2000万亩中低产池塘标准化改造;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产地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

华讯点评:规划显示,将加快水产养殖标准化创建,推广应用健康养殖标准和养殖模式。发展与水产养殖业相配套的现代苗种业等,利好渔业板块相关个股。

【国外市场】道指收跌2.13% 纳指下滑1.98%

美东时间10月17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7.49点,报11,397.00点,跌幅2.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93点,报2,614.92点,跌幅1.9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3.72点,报1,200.86点,跌幅1.94%。

华讯点评: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跌,大盘在连续两周上涨之后回落约2%。德国表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不可能迅速解决,纽约制造业活动指数不及预期,令市场热情受挫,利空A股。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