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CEO陈天桥建议回购已发行公众股份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7 21:15

新华08网上海10月17日电(记者高少华)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Nasdaq:SNDA)17日晚间宣布,其董事会于10月15日收到其董事会主席、CEO和总裁陈天桥提交的一份初步的、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建议函。在该建议函中,陈天桥提出以每个美国存托凭证(“ADS”)41.35美元或每股普通股20.675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盛大已发行股票中非由陈天桥、陈天桥妻子雒芊芊(盛大网络非执行董事)以及陈天桥弟弟陈大年(盛大网络COO兼董事)(合称为“购买方”)持有的所有股份。

截止到2011年9月30日,购买方持有盛大已发行股份的比例大约为68.4%(已发行的期权除外)。

建议函指出,购买方将成立一个针对交易的公司主体来完成收购,并通过借款来筹集资金。购买方已经同摩根大通就收购资金进行初步洽谈,并获得摩根大通的“高度信心函”。购买方预期,除非合同条款另行规定,收购资金将于收购的正式合同签署的同时到位。

盛大董事会已经正式成立了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成员包括黄晶生、熊澄宇和赵凯,特别委员会将考虑该项建议。特别委员会计划聘请顾问(包括独立的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来协助相关工作。目前特别委员会尚未就此项建议函做出反馈。

盛大网络同时还提醒投资者,购买方不一定会对收购计划提出正式要约,也不能保证收购合同会被最终签订、通过或完成。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