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周二上市“抽血” 大盘何去何从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7 09:52
核心提示:曾问鼎“年内最大IPO”的中国水电最终将以135亿元融资量于周二挂牌上市,届时是否会破发,以及对正在反弹的A股将有何影响,是市场最为关注的方向。

新华08网10月17日讯 曾问鼎年内最大IPO项目的中国水电将于周二(10月18日)挂牌上交所。融资额高达135亿元的股市“巨无霸”登陆A股必然对大盘走势产生影响,因此备受瞩目。

此前,中国水电原计划发行规模不超过35亿股,融资173亿,被称为“年内最大IPO”。但随着中交股份募集资金200亿上市的计划面世,“年内最大IPO”头衔易主。

根据公告,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中国水电IPO的主承销商。中国水电本次发行总量为30亿股,发行后A股总股本96亿股,其中网上发行的15亿股于10月18日起上市交易。发行价则确定为发行区间价(4.5-4.8元)的低端--4.5元。即使如此,中国水电的网下网上申购均未获得投资者的青睐,除网上中签率高达9.7%之外,机构网下申购也相当冷淡。公告显示,中国水电网下有90个配售对象获得配售,对应的有效申购股数为26.18亿股,有效申购资金总额为120.18亿元,配售比例为57.3%,认购倍数约为1.75倍。

分析人士认为,在股市持续振荡的情况下,投资者对新股的需求依然不振,中国水电上市后是否破发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而正在进行艰难反弹的A股将迎来考验, 业内人士称,尽管中国水电融资规模缩水不少,但依然具备强大的“抽血”功能,其挂牌之日A股将承受“失血”之痛。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