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会嘉宾:反弹行情不会太遥远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17 09:52

⊙记者 姚炯 ○编辑 衡道庆

中国资本市场第39届季度高级研讨会日前在兰州召开,会上多数嘉宾认为,目前股指已经处于底部区域,虽然2318点可能并不一定是最低点,但不必悲观,只要坚持住,反弹行情可以期待。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速出现放缓迹象,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这一方面是由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经济刺激政策逐渐退出,另一方面则源于我国政府主动性的政策调控。从目前的经济情况来看,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已经得到初步遏制,通胀水平随着翘尾因素回落也已出现见顶回落迹象,预期紧缩货币政策将进入观察期,进一步紧缩的动力已经衰竭。

李大霄进而认为,目前大盘蓝筹股已经处于低估水平,中盘、小盘股经过市场大幅调整估值泡沫也被大大压缩。而从股息率水平来看,大盘成份股的股息率水平已经高于一年期存款利率。此外,近期汇金公司增持四大银行显示政策底逐渐显现,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也频频发布增持公告。综合分析后李大霄认为,A股市场具备企稳基础,目前已处于绝对底部区域。投资者在目前股指反复震荡阶段更需要坚持,反弹行情不会太遥远。

申银万国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认为,2318点就是近期底部,第四季度股指有望向2700点运行。建银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郄永忠也认为,我国经济相对过去几年已经进入低速增长阶段,但经济增速在全球范围内仍属于较高水平,股市目前的估值水平与此并不相适应,因此,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

西南证券场外交易部高级执行董事、总经理周到认为,最近几年上市公司业绩水平总体向上,但A股却长期处于底部。周到表示,美欧克服主权债务危机可能需要较长时间。A股市场理所当然地应该反映中国经济和美欧经济的差异,A股应先涨起来,这不仅符合投资大众的理念,还有利于提振全球股市的信心。

中国资本市场第39届季度高级研讨会由上海证券报和英大证券联合主办,来自全国19家券商研究机构的近30位专家在会上作了精彩发言。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