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申动力融资整合产业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10-17 08:29

□本报记者 周渝

宗申动力(001696)相继推出了发行公司债和定向增发预案,两项融资合计超过15亿元,大 手笔融资对公司的意义在哪里?在宗申动力14日举行的公司债推介会上,董事长左宗申表示,未来宗申动力的竞争优势将从目前的制造领域提升到全产业链,此次 融资中投向产业链整合方面的资金比例将达80%。

左宗申坦言,宗申动力在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机械制造领域的竞争优势已经比较稳固,但制造 领域同时也存在两个方面的制约,一方面行业竞争激烈制约了利润空间的提升,产品毛利率趋于稳定;另一方面上下游产业链的瓶颈制约了制造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宗申动力作为总装企业,有80%的零部件属于外购,近年来供应链对公司的影响越来越明显,每年因供应链的问题,公司有大约20万至30万台的产能未能有效 发挥。根据公司测算,若将公司的生产管理体系运用于上游供应链中,至少可以有15%的稳定利润。另外,一些重要的零部件例如钢轴、曲轴等的供应也将尽可能 自有化,以减少供应风险。

“小型动力机械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在未来非常重要,但目前行业内还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重量型竞争对手。”左宗 申表示,公司在现有的摩托车发动机销售网络基础上整合成立了左师傅销售服务网络。根据公司的战略,首期先在全国六省一市建立3000家门店,后期计划增加 到1万家门店,预计投资5亿元在3至5年内使全国一半城市实现网络覆盖,这一项目预计年均利润率可达25%以上。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