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香港股市 > 市况 > 欧债压力舒缓 港股风险犹存

欧债压力舒缓 港股风险犹存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1年10月13日11:33分类:市况

□香港汇丰环球资本市场 陈其志

欧债危机最近趋于稳定,这给了全球股市一个喘息的机会。欧盟和欧洲央行联手救助的决心,给投资者带来曙光;美国方面近来公布的经济数据也大多向好,更加提升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恢复的信心。但是在经过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困扰之后,市场投资热情回升较为缓慢。况且,欧债危机跌宕起伏,令市场难以企稳,尽管短期来看偏向乐观。港股受到内外利好消息的提振,连续攀升,连升四个交易日后,昨日在A股大涨带动下再度走高,至收盘上涨188点,收报18329点。

欧债危机压力的舒缓,给全球股市注入了上升动力,市场上的避险情绪大幅降温。美元等避险资产的魅力此时开始明显下降,前期美元指数连续冲高至80水平附近,随后获利了结盘不断涌现,美元连续下挫接近77.5的水平,若利好继续充斥市场,或许美元的下跌走势还将继续。

国际黄金价格最近调整得较为明显,欧元区债务危机及美国经济走势低迷,都给全球经济的持续增长带来压力,而投资者对美元等避险货币的追捧更加吸引资金的流入,获利回吐压力造成黄金价格持续回落。不过,随着股市向好,以及美元等避险货币走高,加上欧元区金融状况前景仍然确定,后期的避险资金或将再度向黄金市场转移。

美国方面,美总统奥巴马之前提出的就业提案被美国参议院否决,引发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在“扭转操作”之后,美联储又将会有何方案来刺激经济的增长,市场关注焦点已转移到本周三晚间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上。

尽管有内外因素的共振,港股近期持续反弹,但在股市走高之后,投资者的担忧也随之上升,毕竟欧美经济的前景并不乐观。从香港的经济情况来看,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使得港股投资者对本地经济的乐观预期转淡,随着欧债缓解等利好因素出现,短期内投资者的信心有所回升。不过从资金流向上看,最近恒指认沽证流入的资金相对增多,投资者或许仍应警惕股市短期风险。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