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大涨 创年内单日最大涨幅

来源:金融界  2011-10-12 15:10

今日两市小幅跳空低开之后快速回落,两市皆创出新的低点,沪指盘初一度失守2319点。随着金融板块护盘,两市回升,深成指率先翻红。随后石油、房地产等权重板块一起配合发力,两市快速拉升,沪指翻红。接着权重进一步走强,两市继续向上拉升,上穿10日均线,沪指逼近2400。午后,金融等权重板块呈现疯狂,金融板块涨幅超5%,沪指放量攻上2400点,涨幅超过3%,创年内单日最大涨幅。截至收盘,沪指报2420.00点,上涨71.48点,涨幅为3.04%,上涨个股965家,下跌个股8家;深成指报10425.93点,上涨360.46点,涨幅为3.58%,上涨个股1454家,下跌个股22家;量能方面,两市成交量比上个交易日出现明显放大;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全线上涨,传媒娱乐、金融、船舶制造、石油板块涨幅皆超过4%,其中金融板块中券商股普涨,6只券商个股涨停。

【机构观点】

券商强势崛起 反弹有望延续

早盘股指低开惯性下探后出现强势回升的走势,沪指创出2318点新低之后迅即企稳上攻,收盘上涨50.66点,收于2399.18点,暂站上10日均线,并基本覆盖昨日阴线实体,成交量亦同步放大。

盘面来看,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类个股率先启涨,大盘蓝筹海油工程(600583)、中海油服(601808)开盘不久即攻击涨停,中越领导人就南海开发问题达成重要协议是这类个股走强的主要刺激因素。同时,金融板块亦强势崛起,尤以券商股表现抢眼,至中午收盘太平洋(601099)、海通证券(600837)、山西证券(002500)长江证券(000783)等四家个股均封死涨停,券商股的活跃进一步带动了市场人气的回升。板块热点方面,金融板块大涨5.23%,石油板块次之,涨幅接近4%,所有板块均以上涨报收,昨日大幅做空的煤炭板块涨幅较小。

整体来看,股指探底强势回升,盘中成交明显放大,显示资金流入迹象,盘面上市场做多热情亦明显回升,短线市场有望继续震荡反弹,短线热点建议关注装备制造概念和电子板块的个股机会。

(金证顾问)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