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股份煤化工项目提前试车 望年底试生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12 10:28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裘海亮

广汇股份煤化工项目提前试车,公司预计到今年年底可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广汇股份表示,控股子公司广汇新能源“年产120万吨甲醇/80万吨二甲醚项目”的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原定于9月30日开始进入投料试车阶段,鉴于动力站、空分、气化、净化、醇醚、成品等各项重点装置的安装、调试工作及部分管道清洗、吹扫工作提前完成,已具备投料试车条件,故公司已于9月15日提前开始进行投料试车工作。目前各装置试车情况顺利,基本符合预期,由于部分设备及工艺参数需进行优化调整,试车工作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2011年底前可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年产120万吨甲醇/80万吨二甲醚项目”为广汇股份定向增发项目的重要募投方向,该项目以煤为原料生产液化甲烷、甲醇、二甲醚,具有广阔市场,产品成本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此前长城证券行业研究员出具研究报告预计,广汇股份煤化工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到40亿至50亿元,净利润将近20亿元。

为实施这个再融资项目,广汇股份对增发方案几经修改。2009年6月,公司发布预案,拟发行不超过1亿至3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1.47元/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用于建设“年产120万吨甲醇/80万吨二甲醚项目”。由于未能得到证监会的批文,2010年6月,公司将定向增发事宜延长12个月,同时调整了非公开发行的底价和数量,拟以不低于27.49元/股发行不超过1亿股,所募集资金不变。今年3月15日, 广汇股份又公告对增发募集金额进行缩减。公司公告称,由于受国家对煤化工产业和房地产业双重调控政策影响,公司25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历时较长,为了确保募投项目的顺利进行,进而推动公司能源产业战略转型目标的快速实现,公司提前利用自筹资金募投项目进行了投资,累计投入3.6亿元,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由“不超过25亿元”调减为“不超过21.4亿元”。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