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出手释放底部信号但股市反弹需政策配合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2 09:42

新华08网北京10月12日电 汇金公司10日宣布在A股二级市场增持四大行股票,然而11日沪深股市却双双创下新低,反而港股市场大幅上扬。 一方面股指不断创新低,另一方面,包括汇金公司在内的“国家队”频频出手,意欲抄底,稳定预期。在多空博弈之下,是否有更多真金白银入场,引发机构激辩。

汇金公司增持四家国有商业银行,被视为是底部信号的释放。来自国泰君安的观点认为,汇金增持更多的意义体现在短期市场尤其是权重股估值底部的确认。实际上,除了汇金公司增持银行股之外,产业资本也开始“抄底”股市。

历史上看,虽然汇金2008年在1900点增持时带来了市场短暂的强劲反弹,但是后续仍然出现了2个月20%左右幅度的下跌,这与当时盈利的超预期回落密切相关。

然而,来自宏源证券的观点认为,汇金前两次的增持都有政策方面的利好出台,如果此次没有政策配合,流动性的按兵不动使得市场无力改变颓势。中欧基金表示,由于缺乏经济刺激的条件,股市可能还未见底。但一旦通胀压力减轻,货币政策将会放松,股市离底部也就不远了。光大证券亦认为,如果缺乏直接针对证券市场的利好政策出台,股指有进一步向下探底的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11日两市成交小幅放量,两市总成交量从前一个交易日的714.7亿元回升至1124亿元。成交量的回升说明市场人气转暖,而这也是市场反弹的前提之一。

来自国泰君安的观点认为,在海外市场近期伴随欧债危机有所稳定的背景下,结合9月份PMI数据显示的经济增长缓慢回落,短期利好下的A股市场有望呈现一波由低估值蓝筹为主所引致的反弹。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