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安信证券晨会速递(10月12日)

安信证券晨会速递(10月1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12日09:14分类:大盘解析

【宏观策略评论】

四季度策略:不审视则多空皆误

范妍

8月至9 月的经济数据普遍没有出现旺季反弹的特征,我们认为这主要与两个因素有关。一是在流动性抽紧的背景下,可选消费品销售乏力,尤其是商品房销售没有出现“金九银十”反而量缩价跌,年内房地产投资减速已成定局;二是海外经济增长乏力叠加人民币升值,出口对经济的拉动力正在减弱。

市场担心企业盈利在房地产和出口减速的背景下出现类似2008 年的急速调整,但是我们认为经济增长与企业盈利的调整更类似于2004 年的缓跌:1、2008 年下半年总需求的大幅下滑受到了剧烈的库存调整影响,而2011年上半年已出现过一轮库存调整。2、外需调整的速度较2008 年缓和,美国三季度经济环比年化增速还在2%左右。3、我国房地产企业的负债结构和2008 年不同。2008 年上市房地产企业中,负债结构偏向短期债务,导致在销售下降的背景下,房地产公司持有的现金类资产不足以偿还一年期到期债务;2011 年,上市房地产公司的债务结构偏向长期债务。4、量、价指标回落缓慢(以工业增速和PPI 为代表),我们预期三季报公布的非金融企业盈利增速和二季度相仿,出现骤然下降的可能性较低。

安信证券晨会速递(2011年10月12日).pdf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